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自由鐘》REBORN-山春

    十年後又過幾年設定有
    亡夫設定有
    基本上是悲文[毆]實際上是山春←獄
    要小心進入
    
    

    
    
    
    
  你聽見了嗎?遠處傳來名為自由的鐘聲。
    
  在雨下起的瞬間,她沒有撐起手邊的黑傘,恣意的讓雨打在她身上,嘴角勾起微笑,雨中揮舞狂亂的雙手,墊起腳尖,遠方的閃電像是想帶走什麼一般垂直落下,看起來像是落在隔壁鎮上,她只是凝視了那個位子瞬間。 
    
    
    
  『山本來看我了。』
    
    
    
  從那一天開始之後,她瘋狂的愛上雨天,彷彿他在身邊一樣,張開雙手試圖擁抱些什麼,卻不曾在感覺到那股熟西的體溫,搖搖晃晃踏著積水的道路,又一道閃電劈中對街的樹,瞬間燃起火焰,瞬間被雨撲滅──他說閃電是打開天空的鑰匙,天空打開以後會有雨落下。
    
    
  「噯,蠢女人。」透明的傘遮在上頭,那是獄寺的傘,獄寺的手,獄寺的聲音……。
  「獄寺你看,是山本。」他收緊握著傘的手,眉頭擰的更深,抬頭望著雨落下的她擁有不該出現在她臉上的惆悵。
    
    
  ──回家了,笨蛋。
  ──你送我嗎?
  ──恩。
    
    
  閃著微弱燈光的壽司店今天也染上一點哀傷,伯父他──不,不對,山本的父親現在也是她的父親,臉上刻的皺紋今天看起來比以往還要更滄桑「爸爸。」
  聽見她輕喚,他才露出平時和藹可親的笑容,向她遞了條浴巾「我知道妳不會撐傘,所以準備了浴巾。」
    
  這些年都是這樣的。
  
  
  *  
  
  
  送她回家之後將傘扔到一旁,默默凝視沾濕地板的雨水,閉上眼似乎還看的見她對他這樣說──獄寺黑色的傘讓我看不見天空,山本在那裡。
  
  沾濕臉頰的雨或是淚,像劃過他心臟一般刺痛『她嫁給山本武的時候心都還沒有這麼痛過。』
  
  「……他媽的。」
  
  乏味的鈴聲在房中迴盪「喂。」他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即又沉了下來,最後泛起苦笑。
  
  
  ──小春還好嗎?
  ──十代首領……。
  ──這樣阿……不是很好是嗎?
  
  
  『你可以等到你想回來的時候再回來,義大利這裡一切都很好。』
  
  
  *
  
  
  妳聽見了嗎?遠處傳來名為自由的鐘聲。
  沒有你我就永遠聽不見。
  
  
  
  「妳今天去看他了。」壽司店的老闆與她面對面,嘴裡淡淡的茶香,勾起沉重的記憶,雖然也有過幸福的,可是──現在想起來卻莫名的苦澀。
  「如果他還再的話一定會罵小春是笨蛋。」就是是因為回憶太過美好,追憶的時候才會痛苦不堪,想念他的笑容,想念他的斥責,想念他的體溫,想念他對她的愛。
  
  
  這痛苦什麼時候會結束?
  
  等妳真的學會去忘記那個人開始,幸福就會悄悄的來。
  
  
  走進她的房中,他的房中,少了他的東西覺得空空蕩蕩,還留他的味道,好濃好厚,11點11分,當時鐘這樣顯示的時候就表示有人在想她,掏出口袋裡的手機,電話簿裡他的號碼她還是沒有刪掉──如果現在打給你,你也不會接了……。
  
  嚕嚕嚕。
  
  「蠢女人,我們出去晃晃吧?」
  1111時鐘這樣顯示的時候他打給她,他知道,山本武曾經跟她說過,當時鐘這樣顯示的時候就代表有人在想她。
  「反正妳今天沒上班不是嗎?」
  
  就這樣,我等一下去接妳。
  
  雖然才剛剛送她回家,雖然才過了幾個小時,不過雨停了,因為雨停了,才想要找她出去。
  
  
  
  *
  
  
  
  伯父交代他,要他多找她出去玩,趁他還留在日本的時候,這段時間謝謝你,獄寺。
  
  ──都是我自願的伯父。
  
  
  「阿──是腳踏車!」
  看著騎在單車上的他,她不小心笑了出來,睽違已久的笑容。
  「上來吧?」剛下過雨的風很舒服喔。
  
  
  做在車上的後座感受著風,一點點潮濕,一點點潮濕……如果就這樣一直騎下去會到哪裡?旅程都會有終點的。
  
  「我沒想到要去哪阿。」
  『這句話山本也說過……。』
  
  背後的人兒落下的淚,沾濕他的背,說錯話了他知道,不要哭了,只是重複著這句話,沒由來的覺得心痛。
  
  隼人,你很愛她的不是嗎?
  是阿,我一直都知道阿。
  
  
  讓風吹乾她的淚,妳──覺得舒坦點了嗎?
  她輕輕的點頭,突然醒悟了些什麼,其實人生像仙女棒,燃燒之後就剩下灰燼,可是現在的她還放不下盤據在腦裡的他,獄寺隼人的愛,她怎麼可能會感受不到?
  
  
  
  「獄寺……。」伸手抱緊他,謝謝你…環繞在風中,雖然現在不行──可是總有一天,我會嘗試著遺忘的,只是現在不行,現在不行。
  
  
  
  你聽見了嗎?遠處傳來名為自由的鐘聲。
  ──沒有你我就聽不見。
  ──不過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聽見,由你敲響的鐘聲。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