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自由題目》REBORN-子世代

  昌平的作文,七歲設定,觀看的時候要降低智商(拇指
  
  
  
  作文練習:自由題目。
  
  
  我是昌平,今年七歲,就讀彭哥烈附屬小學家裡有把拔、碼麻、還有葛格。
  葛格跟我是雙包胎,我們既沒有髮型不一樣,也沒有聲音不一樣,有時候我看著昌浩,就像一面沒有鏡框的鏡子,大部分的人認不出來我跟昌浩誰是誰,比如說藍波叔叔,比如說獄寺叔叔,世界上能認出來的大概只有小春碼麻,碼麻,跟把拔,而且是清醒的把拔。
  

  昌浩跟我感情很好,比起調皮的我昌浩成績不但出色而且很溫馴,有時候被欺負的時候我總要站出來保護昌浩,早我五分鐘出生的昌浩,也只比我活超過五分鐘而已,因為我太喜歡昌浩了,所以我不要昌浩被別人欺負。
  
  我是不太乖,但是調皮的次數也沒有到常常的地步,偶爾調皮的時候我會跟把拔說,我是昌浩,在把拔清醒的時候總是分的清楚我是昌平,但是在工作很累迷茫的時候,他老是會誤會昌浩有做過那些我謊稱是他的壞事,其實那也不是什麼壞事,大部分做的,只是把碼麻的內褲放到把拔的公事包裡而已。
  還記得有一次玩的過火,結果差點害脾氣一向不怎麼好的雲雀叔叔揍了把拔好幾拳,通常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小春碼麻總是會跳出來解救有點沒用的把拔,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把拔然沒有罵我,他從來就不罵我跟昌浩,他說他相信有一天我們都會懂,跟雲雀叔叔家秉持的『別人打你的右臉你就打他的左臉,不要跑回來跟我哭訴』的教育方針不同,把拔堅持大愛教育,但是在那個事件過後把拔熱淚盈框的轉頭跟昌浩說『家裡有你真好。』那件事情過後,我就不在開這種惡劣的玩笑了。
  
  碼麻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把拔看起來有時候很可靠有時候看起來很沒用,有時候我搞不清楚到底是沒用的把拔才是把拔還是有用的把拔才是把拔,他的工作是黑手黨的頭頭,聽說是以賺錢、洗錢還有殺人來維持生技,是個非常秘密的地下團體,大概。
  
  把拔的工作很忙,有時候晚上不會回家,那個時候碼麻就非要到把拔工作的地方去陪把拔,而我跟昌浩就會被送去小春碼麻家,我跟昌浩都很喜歡小春碼麻,因為小春碼麻總是那麼溫柔,偶爾粗心大意的,而且她馬上就能分辨我跟昌浩誰是誰,這是我們最喜歡她的地方。
  
  小春碼麻家很大,家具幾乎都是黑色跟白色組合而成的,小春碼麻很喜歡小孩子,但是雲雀叔叔很討厭小孩子,所以我聽說他們家只生一胎的原因也是因為雲雀叔叔不喜歡小孩,但是在我看來,只是單純的因為小春碼麻太喜歡小孩了,所以他在吃醋。
  
  小春碼麻的小孩叫做雲雀恭平,恭平大我們一歲,很成熟,就像一個小老頭子,我從來就不知道大一歲的威力居然那麼大,他跟雲雀叔叔就像是雙胞胎一樣,一個是縮小版一個是長大阪,他不叫雲雀叔叔把拔,他傯是叫他『委員長。』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跟他說話,但是發現他也喜歡聽Bjork的音樂之後我馬上就認定他不是壞人,恭平的身上有很多瘀青,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我強烈的懷疑,那也許是雲雀叔叔對恭平施暴所留下來的瘀青,或許我應該要打113或是把這件事情告訴小春碼麻,但是恭平只是說,那是他技術還太生澀的原因,我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當我問雲雀叔叔說「你這樣讓恭平瘀青算不算家暴?」的時候他卻說「要不要我也對你家暴?」還記得老爸那時候沒用的臉說「雲雀學長你再說什麼阿!」把拔瞧你嚇的。
  
  還記得有一次風太老師說,養你的是碼麻,照顧你的也是碼麻阿,所以有時候我搞不清楚,是生我的碼麻才是碼麻,還是照顧我的小春碼麻才是碼麻,如果照顧我的小春碼麻才是碼麻,那我是不是也要改姓雲雀?
  
  在把拔跟雲雀叔叔聽到我的疑問之後,雲雀叔叔先是說『我老婆才不會跟澤田綱吉搞在一起。』不管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那都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但是過了半分鐘,他們卻異口同聲的說『還是不要吧。』那是我聽過第一個雲雀叔叔的語助詞,但是風太老師只是告訴我還有昌浩說我們兩個擁有雙倍的幸福,要好好珍惜。
  
  雖然雲雀叔叔是一整天一張臉,一整天一種表情,但是我還是知道他有他的優點,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出現,比如對小春碼麻的時候,比如恭平心情有夠糟的時候,總之,比起把拔的樣子,雲雀叔叔好酷炫好酷炫,很像電視節目裡那種很帥的主角,但是脾氣爛到家的那種。
  
  然後我也要說說我自己,我喜歡Bjork的音樂,還有藍色的蘇打冰,顏色很漂亮而且好甜,記的沒錯的話好像恭平也喜歡吃那種,我覺得跟他的臉有點搭不上來,昌浩喜歡吃紅豆冰,這些是我們喜歡的冰品,我最喜歡吃海鮮,尤其是蝦子,五歲的時候我吃了一整盤蝦子,那天晚上全起了紅斑送急診,醫生說,我吃太多了,之後只要是海鮮我都不敢碰,我想那是一整盤蝦子對我的報復。
  昌浩也有不能吃的東西,比如說牛奶,他有一種叫做乳糖不耐症的病,只要一吃乳製品就會拉肚子,但是聽夏馬爾叔叔說,那種病只要常喝牛奶或是優酪乳就會好了,但是我跟昌浩都不相信。
  恭平好像沒什麼特別愛吃的食物,硬要說的話那就是特別喜歡吃小春碼麻煮的食物,有一次我拿了自己做的便當謊稱是小春碼麻煮的給恭平吃,結果恭平以一種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吃完我自己覺得根本不能吃的便當,之後還說好吃,但是被拆穿之後他馬上就對我展開一連串對我來說有點可怕的精神報復,諸如一直盯著我看之類的,恭平總是默默的觀察著周圍的人。
  不過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我發現恭平不愛吃辣,喜歡吃清淡的東西,這跟我腦子裡的老頭子越來越相符了。
  
  這些就是我的家庭,我的生活,還有我的朋友,我的兩個碼麻跟沒用的把拔。
        彭哥烈附屬小學 一年A班 澤田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