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通往天國的階梯》REBORN子世代





  +REBORN子世代設定+
  +務必慎重考慮後才進入+
  +內容有晚景淒涼的感覺+
  
  
  

  
  他不會忘記的,那扇門推開以後總會有一個穿黑色西裝的男人,守候在床邊,他永遠記得,病房的門號503也是她生日的日期。
  
  「我回來了。」床邊的男人只是斜眼看著他,點頭回應。
  床上的女人平靜的閉上眼,安詳的。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一次黑手黨的聚會裡三浦春陷入昏迷,直到現在,整整兩年。
  
  
  不會醒來了嗎?媽媽。
  會醒來。
  
  
  每次見面的時候他都會這麼問,他都會這麼回答,與父親相似的恭平發現了父親黑色的瞳孔裡透露出些許落寞,還有始終如一的愛意,這是他最難忘的眼神,腦海裡一直記得的。
  
  「恭平。」自從他獨當一面後雲雀恭彌不再喊他好兒子,而改口喊他的名,語氣裡帶點驕傲,恭平察覺到了,他知道,這個名字是委員長為他取的名字,當委員長這樣喊的時候,他便知曉,他已經成為配的上這名字的人了。
  
  「你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如果我有對象的話就不會跟你搶媽媽了你是這個意思吧?
  「我等一下還有工作,先走了,媽媽醒來的話打給我,不管我在做什麼,絕對會飛奔過來的。」
  到底為什麼他的媽媽會就這樣昏迷不醒?他跟他父親心裡都有數『問題絕對出在那場黑手黨的宴會裡。』
  
  
  於是房間只留下在一旁守候的恭彌,還有他這輩子深愛的女人,他用冰冷的大掌府上她溫熱的額,低聲呢喃著『吶,妳也該醒了吧?』
  
  
  *
  
  
  迷濛的黑夜,那男人矗立在片地屍臭與腥味的草原上,鼻尖傳來熟西的味道,只要是工作──多多少少,多多少少都會碰上的味道『腥臭』。
  
  ──今天的臭味似乎比以往還要濃烈。
  
  「確認沒有──」後半部的話還沒脫口而出,便感覺有濕黏的東西握住他的腳裸,那東西……因為傷的早已認不出是人的面孔,所以稱為『那東西。』用盡幾氣音的聲音撒亞的呢喃,混雜著血液。
  
  ──你是什麼東西。
  
  他沉默著,以少許的月色端倪著那東西的面龐,雙眼早已淤血,應該已經看不見,缺了左手缺了右腿,看來今天下手重了些「雲雀恭平,在一個魔鬼的管教下長大。」
  
  「確認清除完畢,恭平,你今天好像特別心急。」
  「那是你的錯覺。」
  
  
  *
  
  
  一隻羊在草原裡吃草……兩隻羊在草原裡吃草……第三隻羊──頭上長了角還咩咩叫……。
  「首領。」
  第四隻羊咩咩叫。
  
  這就是第十一代首領,澤田昌浩,有著和他老爸相似的髮色,整體感覺像他母親,但五官卻又像到綱吉,個性──就如同所見。
  
  「昌浩!」昌平這麼一喊他倒是慌慌張張的說『我才沒有再打瞌睡。』口水都留在重要的文件上了,這種明顯的偷懶麻煩請你改掉,怪不得恭平最近跟我說文件上有不好聞的味道。
  「昌平那麼計較的話首領你當……。」
  「比起在上面辦事我比較喜歡在下面玩。」硬要說兄弟的不同,那便是個性上的差異,比起昌浩,昌平愛玩多了。
  
  
  ──恭平回來了沒有?
  ──他嗎?不知道哪裡去了呢。
  
  
  綠色的草皮最好再加上一點青草的味道,廣闊的天空,帶一點鳥叫的聲音,二十四歲的恭平與他的父親行為越來越相似,除了窩在傻媽媽床邊以外,最喜歡到看的見天空的地方,瞧遍雲的變化,他總是會想起她母親對他說的話。
  
  恭平總有一天,也會遇到自己所愛的人,就像你爸比跟跟你媽咪一樣,然後生孩子過著快樂的生活,這樣一番話。
  也許吧?但如果自己結婚了也絕對不要生小孩,他心裡暗自下了這個決心,但──那天究竟是哪天?雲雀恭平二十四歲,從來沒有對女人動心過,有的話,除非她長的跟他老媽一模一樣。
  
  「媽媽究竟──什麼時候會醒來呢……。」
  
  掏出藏在胸前的御守,便想起她的神色,說著『知道恭平遲早會走上跟恭彌一樣的路,所以求了兩個一模一樣的,碼麻只是想說,不要像你爸比一樣魯莽。』一個給你,一個給你爸比。
  
  纖細的手將御守交付給他的那一幕,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朝空中伸出手,企圖想抓到些什麼,卻只有空氣從手中的縫隙裡逃脫。
  
  「……。」
  ──喵嗚。
  
  「如果你敢叼走御守的話我會咬殺你。」
  
  
  *
  
  
  靜謐的病房只傳來平順的呼吸聲,那男人趴床沿沉睡著,睡夢中感覺到溫暖的雙手觸摸著他的面頰。
  「……恭彌。」微弱的喊聲在房裡,男人突然瞪大著雙眼,只瞧見刺眼的白光,還有她的雙眼帶著的笑意──妳也該起來了。
  
  
  『好像──做了很長很長的夢。』
  
  
  當他飛奔到醫院的時候,已經誰都不在了,只留下一張字條說著去了第二次蜜月,看見這行字的時候當然是心理九把火燃燒個不停,卻感覺到有兩條溫熱的東西從面龐滑下。
  
  
  ──有你這個兒子我覺得很驕傲。
  隔天他寄了封信出去,帶著滿意的笑容。
  
  
  *
  
  
  「臭小子你在不起來我就咬殺你。」面對好兒子通紅的雙頰,笨爸爸只透露出『無能』的樣子,雲雀恭平,今年十四歲,高燒四十度,差一點點頭殼就會壞掉了。
  「恭彌,這樣威脅是沒有用的啦!」感覺有涼涼的東西貼在額頭上,這樣舒服多了。
  
  掰開有些無力的雙眼,環顧著四周,只感覺鬆了一口氣,原來剛才都是夢,如果不是夢,那他的頭肯定燒壞了。
  
  「委員長你的拐子讓我很不舒服。」
  「你想被我咬殺嗎。」
  
  
  ──謝謝你把我生下來,還有我很幸福。
  寄出去的信是這麼說的,我很幸福。
  
  
  有如惡夢初醒般,雲雀家還是雲雀家,不管未來會是怎樣的發展,只少目前還是維持現狀,這才是最可喜可賀的事。
  
  
  
  
                                   END
  
  
  -------------------------------------------------------------------------------
  
  
  
  我本來很想表達父子情深的感覺的[指],本來的劇情走向是阿春過世,然後委員長去旅行不知道去了哪裡,可是還是有給恭平通信,然後再那些信裡面出現『謝謝你把我生下來,我很幸福,還有我愛您。』這一句話,不過基於不想讓阿春受苦我這傢伙就中圖改了劇情[喂],雖然沒有很濃厚的父子情深不過──反正這篇只是嘗試看看紫世代而以麻[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