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藍波褓父大人》REBORN-雲春

  REBORN家庭系列,誇大形容詞有,請大家無視[毆]
  
  
  
  
  
  安靜的彭哥烈大宅,今日連針頭掉下去的聲音也聽的見,不尋常,非常不尋常陰氣從綱吉的辦公室傳出來,厚重的門推開,裡面有個板著臉的男孩,若沒說他是板著臉人家大概會覺得他顏面神經癱瘓可以簡稱為面癱。
  
  
  12歲的黑髮男孩握著鋼筆在綱吉辦公桌旁的桌子上發出唧唧唧的聲音,嘴裡碎碎唸著『該死的委員長。』一份份需要抄寫的文件在工整的筆下漂亮完成。
  

  
  「呃……恭平,你有心事可以說出來阿。」
  唧唧的聲音嘎然停止,抬起埋在文件堆裡的面癱,咬牙切齒的道「什麼也沒有。」然後又埋入文件發出唧唧的聲音──那是原子筆跟紙摩擦發生的聲音對巴喂。
  
  「沒關係,你可以跟綱吉叔叔說。」反正再等骸閒著也是閒著,綱吉這應該不是褓父的職業病巴,埋入文件的男孩沒有回應,再鋼筆一聲趴滋的時候吐了一口氣。
  
  「哼……。」他稍微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文件一邊慢慢說「我有一個朋友──」
  
  通常會這樣起頭那那個朋友就絕對是你雲雀恭平。
  
  「的把拔的腳脫臼了,然後碼麻去照顧把拔把兒子丟給把拔的上司然後就去醫院照顧把拔然後冷落我的朋友。」
  
  看吧?裡面的兒子就是你麻。
  
  「咦……是喔。」無奈的表情在辦公室綻放,是每天都可以看到表情。
  「就是這樣子。」他從抽屜拿出另一隻鋼筆,今天總計鋼筆被折斷的次數是三。
  
  不過一分鐘另一個男人的聲音從門後傳出,推開的厚重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大家談論的六道骸,第一次看見他的恭平記住了他的長相。
  
  「雲雀,你被十年後火箭筒怎麼了?」一下變的有夠小。
  「我不是雲雀恭彌。」小恭平托腮看著他,直覺是個危險的人物,聽馬麻說委員長曾經被他打敗過,這讓恭平對他產生了興趣,把斷掉的鋼筆擲入垃圾桶,埋頭抄寫著沒完的公文。
  
  「他是雲雀學長的孩子恭平。」
  「這樣啊?多多指教了。」
  「不用握手了。」唧唧唧,鋼筆的聲音持續不斷。
  『個性一模一樣。』
  
  
  別這樣麻,我可以免費一次用我的能力實現你的願望怎麼樣?
  請不要濫用能力骸先生。
  
  
  
  你問我現在是怎麼回事嗎?
  請把時間到轉到三天前好嗎?
  
  
  
  *
  
  
  
  「小春小姐真的對不起!」
  醫院的一角雲雀恭彌的左腳裹上石膏吊的超高,醫生說委員長腳傷斷的乾淨住院一陣子絕對完好如初。
  
  傻春拍拍草壁的肩頭說人生不如意時之八九,恭彌偶爾受傷一次小春才可以發揮照顧人的好本領。
  
  
  ──妳要這樣說也沒錯啦。
  
  
  平常是雲雀恭彌把傻妻子捧在手心,說著哪裡不能去,誰不能靠近,她的生活起居他監督,深怕她就一個不小心逃脫自己的手心。
  
  
  至於任務嗎?當然是毫髮無傷漂亮完成,對於那種任務雲雀恭彌總會毫不留情的咬殺,目的就是為了快點回家,他還記得當天的天氣是如何如何吹的是東南風,想的是傻妻子再做什麼?晚餐吃什麼?再想他嗎?回去以後要先做什麼才好?
  
  所以就一個碰、一個咚,一腳栽進沒有蓋子的下水道入口,草壁倒是很識相的說「我什麼都沒看到。」
  
  拉我起來,好像斷了。
  
  
  總有一天一定要幹掉那些偷下水道蓋子敗壞風俗的敗類,深刻的記得那天他這樣下定決心。
  
  
  
  「恭彌,你也要小心一點麻。」傻妻子送走草壁,寬大的病房只剩他們兩,這次對於傻妻子的指責他到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的確是他心不在焉,才會落的斷腿的下場,不過傻妻子已經說好在他出院之前都會留在醫院照料他,他倒是沒有隱藏他愉快的心情,要傻妻子不要忘記她說的話。
  
  「那小鬼怎麼樣?」既然傻妻子要在這裡,那家理孩子也許需要一位褓父或保母;雖然說對於雲雀恭平來說那似乎是多餘的。
  
  『就交給藍波去照顧囉。』
  
  藍波……他可靠嗎?藍波照顧好兒子?好兒子還要照顧他吧?對於這樣的問題傻妻子只是拿起水果刀銷著蘋果說不用擔心──藍波長大了沒問題沒問題。
  
  
  既然傻妻子這樣說的話──那就姑且相信藍波一次吧?
  
  
  他緩緩閉上眼,以前只要一片葉子掉落就可以被驚醒的他,只要有她再就可以安眠到天亮,黑黑的眼前一片意識漸漸矇矓,傻妻子削蘋果細微的聲響他的耳畔,如果就這沉睡醒來的時候會不會只剩他一個人?
  
  
  眼睛閉上後的三秒他不安的睜開眼。
  
  「早安,委員長。」
  「………。」雲雀恭平,藍波,夫妻甜蜜的好時光就此終結,好極了,有了藍波在醫院不雞飛狗跳他就不叫雲雀恭彌。
  
  「委員長,你真的跛了。」
  「你閉嘴好兒子。」話說回來你後面背的那一大包是什麼東西,請不要跟我說傻妻子來醫院陪我睡附帶的是你這個跟屁蟲。
  
  不是,這是馬麻的家當。
  那就好。
  
  削蘋果的聲音消失,蘋果皮以零點五公分的寬度漂亮的與果肉分離,這就是當媽媽練出來的特技,端著剛削好的蘋果到病床邊,恭彌只是想著有多久沒吃到傻妻子削的水果了?
  
  「小春小姐~藍波也要吃蘋果?阿~」
  「阿~。」
  
  青筋冒出來,拳頭收的老緊,嘴角抽動的利害,傻妻子削的水果一片一片落入藍波口中,你非得逼我腿斷了還要送你上天堂嗎?
  
  「藍波大哥,小心頭。」
  「阿~別擔心雲雀先生現在沒辦法咬殺我──。」
  
  
  花瓶十二點鐘方向發射,框啷。
  藍波大哥,你太小看委員長了。
  
  人家不是常說人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委員長只要站著不動就可以殺人也不是蓋的,你以為委員長只會咬殺人嗎?那你就錯了。
  
  
  「藍、藍波──沒事吧?要不要一起住院?」
  「呃……」被花瓶擊中血流不止的他只有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小春小姐,我不想住院。」關於這種流血事件似乎在很久以前也常發生,而且凶手通常都是叫做獄寺隼人的傢伙。
  
  
  『只不過事隔多年現在讓你流血的人叫做雲雀恭彌。』
  
  
  「………把蘋果給我吐出來。」
  「你想吃水果阿──那藍波削給你吃好了。」
  頭上的血還留著,拖著板凳就到床邊坐著。
  他說『藍波很會削水果的喔。』
  
  
  
  滋───。
  
  
  
  傷口三尺血噴二丈。
  
  『而且噴血的是委員長。』
  
  
  「你被開除了,我是認真的。」
  托你的福委員長又要多住幾天院了。
  
  
  如果有哪個爸爸真的找藍波去當褓父的話那絕對是頭殼有問題,大概不用三天就可以看到兒子血淋淋的躺在自家門口,遺言說著『不要讓褓父拿水果刀靠近你。』
  
  雖然委員長跟兒子互看不順,但也沒有要至對方於死地的意思,不然以後翹班的任務誰幫他頂。
  
  『你的動機有問題!!』
  
  「雲雀恭平,我會叫澤田綱吉找事給你做。」
  「咦,阿綱先生要照顧恭平阿?那小春就放心了。」
  
  ──搞了半天妳自己也不放心藍波當褓父阿。
  
  於是就這樣在兵慌馬亂之下委員長的手臂得以包紮完成,傻春在病床邊跟恭彌說著息怒息怒,只是看見委員長平靜的外表下似乎在盤算著什麼驚人的計畫。
  
  「雲雀先生,你知道我最喜歡你哪一點嗎?」
  
  『離我遠一點。』
  
  當下瀕臨爆炸邊緣的委員長只是吐了這句話,記住幹掉那些偷下水道蓋子敗壞風俗的敗類之前要先幹掉這個笨蛋褓父才能活的安心。
  
  
  
  *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麼回事,雲雀恭平結束了抄寫的工作,目送六道骸離開辦公室,在一分鐘之後又發出啪滋的聲音。
  
  
  
  END↓
  
  
  
  「雲雀學長我來看你了──」
  「看見了快滾蛋。」
  摟著傻妻子不安分的手正停在尷尬的地方,往上移不對,往下一更不對,澤田綱吉只是愣在門口。
  
  「學長你不是──」
  「……我是病人不是廢人。」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