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掛病號》REBORN-子世代牛郎祭


  
  喂……恭平嗎?我是昌浩,你陪我撘車好不好,我很需要你。
  
  
  他是握著手機停頓了幾秒,手中播送的留言為什麼怎麼聽怎麼不對?要不是對方事先聲明說我是昌浩的話,他肯定把這通電話當作是同性戀的惡趣味,騷擾純情的男孩邀他ㄧ起去撘車的留言,事實上,恭平你也不能算是純情,最多是惡質的性格扭曲;盯著手機良久,雖然ㄧ頭霧水不過他寧可假裝沒有聽見這通電話。
  
  

  
  40.掛病號
  
  
  
  事情是發生在牛郎店開店前三個小時的時候,早上八點整,有人瘋狂的按著他家門口的電鈴,好加在委員長跟馬麻不在家否則門裡好兒子,門外外陌生人咬殺一率,不幸運的話通常會鬧出人命,眉頭繃的很緊,是有股不安的感覺在心理瘋狂的亂竄,直覺是告訴他別開門恭平,理智上是說先開門,然後拒絕,卻在門外聽見熟悉的「早安恭平!一起上班吧!」早料到是你澤田昌平,只有你會像死小孩一樣,在門外一直按鈴;在充滿無奈的心情下只好用很緩慢的速度扳開們把,他是笑的很燦爛,他卻板著臉面色很不好看。
  
  
  「雲雀恭平掛病號。」
  碰,帶上鎖,很好沒事了。
  『恭平不要這樣對我哇阿阿阿阿啊!!!!!!!!』
  「………。」
  
  
  門外哭喊的肯定是無能的準首領澤田昌浩,在寧靜的義大利街頭哭的呼天喊地似的悽慘,就他所知,他只有瀕臨絕境的無奈的時候才會這樣喊叫失控,該講義氣的開門呢──?還是就這樣假裝沒發生任何事──?恩,就這樣吧?
  
  
  牛郎店開業之後的一個月,他給自己一天假期,家裡通風良好太陽大的刺眼,忽略門外慘兮兮的聲音一切都很好,稍稍環顧確認,是不是有怪東西跑進來?指的是昌平跟昌浩,然而他卻在第二扇窗停下了目光,澤田昌浩,沒錯澤田昌浩,貼在他家玻璃雙上露出可憐的眼神,含含糊糊的說些什麼。
  
  
  「……。」拉下窗簾一切安好。
  『恭平你真是不講義氣啊!!!我真是看錯你了人面獸心只想著你馬麻的傢伙啊!!!!』
  「澤田昌浩你欠揍。」
  
  
  ──就衝著他那句人面獸心,今天就去上班。
  等於是說只想著小春碼麻這句話是默認了……。
  雲雀恭平不能激,跟他老爸一樣,這就是準首領的本領,哎呀哎呀好心機。
  
  
  但就在踩出門帶上鎖之後的那一刻他又有些後悔,不,是徹底的後悔了。
  昌浩淚眼汪汪的可憐昌平嘻嘻笑的賊樣,恭平依然面色鐵青的面龐──『為什麼不告訴我今天開車的是澤田昌平。』
  
  
  「呵,我以為我有告訴你ˇ」
  澤田昌浩你的嘴臉我記住了。
  
  「別這樣麻~恭平我技術很好的,除了煞車跟轉彎以外一切都很好啊。」言下之意就是你只會前進,這才是問題!笨蛋。
  
  
  他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教練會給這傢伙駕照,他比初學者還要初學者,恭平甚至懷疑是昌浩去幫他考的駕照,又或者是駕著刀威脅教練或是金錢誘惑,不過他還是很認命的坐上了死亡的便車,只能求人保佑了。
  
  
  「下一站本倉叔叔的牛郎店──。」
  你想得美「去接獄寺春人。」
  「咳!」昌浩呀昌浩,你抓了恭平陪葬,所以恭平當然也要找個人一起下水呀,而那個人就是完全不知情的春人。
  
  
  
  *
  
  
  
  馬路上,銀色的轎車飛奔狂駛,撞翻了幾攤小販,車身凹陷了幾塊,打開車窗只能聽見昌浩的大喊──『不─要─阿!』頓時,自己的性命重要的遠超過他所想保護的義大利街道,要先活著再來回饋,是是是沒錯這樣沒錯。
  
  「幹麻那種臉色?你們兩個?」
  「澤田昌平去死。」
  「恭平今天心情很糟優──」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現在非常的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堅持自己是掛病號的病人,很無奈,卻又早上了賊車,這樣的狀況比被騙入牛郎店當店員的那個當下還要糟糕,不過在獄寺春人強烈的抗拒卻又被押進車裡之後心裡覺得好過了些。
  
  在前做的昌浩倒是很不負責任的對恭平比了個拇指,不知道為什麼隱約聽到GOOD JOB,而且還是有驚嘆號的那種,好像有哪裡不對,我說準首領,你應該是要保護家族的人才對,而不是把他們一個一個當成陪葬品。
  
  「我拜託你不要開在路中間阿混帳!!」
  「我沒辦法開在其中一個車道阿ˇ春人小笨蛋──。」又是一個急轉彎。
  
  爆走了,昌平的車子爆走了,時速180是怎麼回事,後做的兩人被離心力的力道甩來甩去,在下去就要死掉了相信車上的人都不反對,除了手握方向盤的那傢伙,忍住差點就要吐出來的東西恭平伸手企圖掌握前方的方向盤,右側的昌浩早就嘔吐了起來,臉埋在袋子裡要多可連有多可憐。
  
  「澤田昌平把方向盤給我──」
  「恭平危險啦!」
  靠!你開車才危險吧!
  那是春人的心裡話,也是再前一秒說出來的真心話。
  
  
  那一瞬間又扭了一個急轉彎,不是、好像撞到什麼了,被那股力道甩到後方的恭平右邊絕對會腫一個包,慶幸車子已經停下來了。
  
  看大家下車逃竄的樣子,就知道這趟路承對他們來說有多可怕。
  一下子站不穩,恭平還扶著車門停了一段時間,再抬頭的瞬間才感覺到不妙,剛剛撞到的那東西,正是自家店門口的招牌阿──。
  
  
  *
  
  
  「所以說,在怎麼樣你們也要放過自家的──」
  「嘔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
  ──昌浩請不要發出怪聲音好嗎?
  
  
  對於昌浩有些骯髒的嘔吐物,春人感覺有些不舒服,那就更不用說差一點吐出來的恭平了,強忍的腹中的痛苦,頭暈的症狀惹的他頭更疼,手中握著玻璃杯似乎還在搖晃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什麼也沒有。
  
  「恭平給他弄些東西喝,別吐在小姐身上了,順便給我ㄧ杯柯林。」
  「還沒開店恕不受理,尤其是老闆。」他只放了一杯白開水,給昌浩的,扔回讓二給的現金不怎麼愉快。
  「我又不會騷擾小姐們,春人把那包東西處理一下。」
  他瞧了瞧昌浩手中的袋子,陸陸續續聽到不堪入耳的嘔吐聲,面有難色,看看讓二,又看看恭平「我可以拒絕嗎?」那是他理出的結論,掩著嘴想賭注鯁在喉嚨裡的東西,假裝無視店裡的味道還有眼前的景象。
  
  ──你們是怎麼啦?
  澤田昌平托腮看著昌浩,惹來眾人白眼一記,看看門口銀色轎車,左一個凹洞,右一個擦傷,滿身烤漆掉的不知道有多少,狼狽的停在店門口外,算算時間也就要開店了,可是店裡還是暈的暈吐的吐,他從沒見過店裡有這麼多掛病號的人們,最後他只好宣佈今天休業一天,恭平與春人只是暗自叫好,看來今天渾沌的早晨還算是值得了。
  
  「那我先走了。」他丟下擦拭高腳杯的手帕,正想離開卻被讓二一把抓住「今天休業可是不代表休假!」這下可好,原本愉快的心情又降到谷底。
  
  那你要幹什麼。
  恩──這個麻,我們來計畫員工旅行增進感情怎麼樣。
  
  
  我完全不想跟你增進感情。
  恭平你會喜歡的──春人少偷跑。
  我不去。
  可是機票已經訂好了。
  
  
  眾人雙雙的沉默,唯有讓二興沖沖揮舞著機票,不知道為什麼,倒頭來他只聞到名為危機的氣味。
  
  
  
                              END.下篇請連結17.烙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