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FF12 空賊X女王 短篇*3

  「雖然一切都結束了,不過亞雪一個人還是很孤單的。」
  
  「巴修在拉薩身邊亞雪一定很孤單巴?當初基於立場,她什麼也沒說。」
  
  「我說你呀,連戒指也是托我們交給她,從巴哈姆特墜落之後你們就再也沒見過面了不是嗎?他一定很想見你的,芙蘭也這麼覺得吧?」
  

  昨夜貝貝尼亞的某間小餐廳傳來這麼幾句話,害的巴魯弗雷亞千里迢迢的從貝貝尼亞架著非空艇飛回拉納巴斯,為什麼他非得這麼做不可?因為那些小鬼們的慫恿聯合芙蘭點頭同意要他回去看一看?還是說自己根本就想回去看看亞雪現在如何?究竟連他自己也搞不懂,當天晚上他也只是說『也是,我也該跟他談談最後我讓巴哈姆特停下的報酬了。』
  
  他拖著下顎一邊架的飛空艇,在一下子就可以抵達拉納巴斯了俯瞰拉納巴斯的夜景少了什麼也多了什麼,可是心裡卻空洞的很,他知道少了貧窮多了些富裕,明明是如此和樂的日子,這一切都是亞雪努力的成果,明知她過的很好,明知她很努力,他竟然一點也不覺得滿足,想到她那瘦小的肩膀竟然要擔起那麼多東西,他便感到煩躁。
  
  「竟然會有過去真好的感覺啊?」有感而發的脫口。
  「你老了阿。」一旁的芙蘭附和著。
  「別開玩笑了,我可是『主人公』阿。」
  
  夜晚,他們各自在飛空艇上度過,巴魯弗雷亞透過玻璃持續望著窗外,眼前不自覺浮現亞雪的身影,他嘆息:「果然不該把戒指環給她的啊?也許再也找不到比那只戒指更貴重的寶物了,唶,我真的老了嗎?」往床上一倒,下面的城市傳來稀疏的聲音。
  
  『睡不著。』
  
  該怎麼辦?乾脆就直接到城裡晃晃吧?「我怎麼不知道我竟然這麼勤快?」
  
  *
  
  「亞雪殿下,明天就是加冕典禮您怎麼還不去休息呢?」為了來參加加冕典禮的巴修提早了一天來到拉納巴斯,見到久違的亞雪只感覺他比以前還要消瘦了,果然應該要留在亞雪殿下身邊的。
  「我會的謝謝你,只是想起某個人而已,突然很想念他。」她微笑。
  「巴魯弗雷亞──嗎?」
  「突然想起來很奇怪吧?」
  「怎麼會。」偶爾總會有幾天在國是比淨清閒的時候,殿下乎忽然想起他,可是卻從來找不到原因,只是在送到他手裡的信知道這個消息,拉薩殿下似乎也在意這件事,他說他會多多留意,總會找出是怎麼回事的。
  「殿下,想不想在加冕典禮前在享受一次平凡人的感覺?」巴修身手邀請她,她燦爛的笑著答應了。
  
  *
  
  拉巴納斯竟然是越晚越熱鬧阿,話說回來,街上到處都是加冕典禮的廣告,究竟明天會出現什麼人驚奇的盛況?巴魯弗雷亞倒有點期待,左拐一個彎右轉一個彎,沒目的的他終於覺悟,他想找個地方安安靜靜的看著天空就夠了。
  
  「夜晚的天空也是一樣迷人哪──。」是不是伸出雙手就能抓到些什麼?撇頭想了一下嘲笑思想幼稚的自己,眼神飄向夜晚燈光燦爛的王宮。
  「亞雪就在那裡──。」以自己現在的立場,要闖進去是不可能的,畢竟他好歹也是個空賊阿,搭飛空艇?別傻了,還不是一樣容易被拆穿?
  
  「巴魯弗雷亞?真的事你嗎?」
  「亞雪?巴修?你們──」
  
  有什麼東西把那個空洞填滿了。
  
  「從外表看上去你一點都沒變呢。」
  「喂喂,這是女王該用的措詞嗎?」
  
  兩人互相凝視,不禁相視而笑。
  
  「你怎麼會到這裡來?我還以為你想要就此消失。」帶著點戲謔的語氣。
  「我是來跟你索取巴哈姆特那一次的費用的,倒是妳,不是住在王宮裡嗎?怎麼比以前更瘦了。」
  她慘笑,每天都有象山一樣高的工作,哪裡還有安穩的時間休息吃飯呢?
  「那費用?你又想把戒指拿回去嗎?那我還得回去拿才行…。」
  「不用麻煩了,我也還沒想好要拿什麼。」他盯著她看,想不出什麼可以拿,又繞著她打轉,果然還是想要『那個』吧?
  「你在看什麼?這樣給人家看很不舒服。」過了那麼長時間,她還不懂他到底在思考些什麼,巴修也在一邊看他會說出什麼東西。
  「果然還是『那個』阿,如果拿了『那個』可比戒指還要珍貴到極點,不過如果拿了『那個』賞金也會更高吧?早知道『那個』就該在事情結束前先索取完畢的,恩──果然還是『那個』嗎?」他定住腳步,「決定了!就拿那個吧!」
  「那個──是?」巴魯弗雷亞指了她一下然後擺手要她過來。
  「那個東西阿。」他湊近她的耳邊,他們互相貼近,就連呼吸的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就是這麼令人臉紅的距離,最後一句話,他開口「那東西,就是妳阿。」
  
  在她張大嘴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巴魯弗雷亞又趁機將唇貼近她的唇辦:「得逞了,現在開始,你就是報酬了。」
  「喂!巴魯弗雷亞!開什麼玩笑?」
  「空賊可是不會開玩笑的喔,巴修老兄,如何啊?這個報酬?」
  「那樣的話可是誘拐女王喔?」
  他輕笑「有什麼關係?反正我是空賊阿。」他牽起她的手,留下呆滯在一旁的巴修老兄。
  
  從那之後,亞雪女王這個名字,在拉巴納斯的名號更為響亮,雖然不見人影,但是公文竟然漂亮的處理完畢,有人說,那是巴修老兄處理的公文,也有人說其實亞雪女王還是住在城裡,但知道內情的人,究竟也只能對這些傳聞覺得有趣吧?唯一不變的,那就是拉巴納斯的和平絲毫沒有被這些傳聞所影響,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和平,是到如今他們究竟如何?一定──不變的在天空中翱翔吧?

------------

  「其實經過這麼久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貝貝尼亞的某個角落想起某個男人的聲音,不用疑惑當然就是自稱主人公的巴魯弗雷亞,太陽西下只剩下路燈默默的留守。
  
  「什麼問題?」芙蘭看著天空猜想。
  「雅雪追求的自由。」他坐在芙蘭身邊同樣看著天空,繁星點點。
  「自由。」她重複說了這個詞,沉默了一下,轉頭表示對於個話題感興趣。
  「她在巴哈姆特的時候說『我只想要自由』,不過在我看來現在變成女王的她只不過是一個被束縛的人而已,整天繁忙於國事,交際應酬。」他持續望著遠方,風夙夙的吹,天氣並不是說最好,但是這種和平的風卻是他們棲身最好的地方。
  「她用自己的自由來換取帝國的自由,你想說的事這樣嗎?」他看她,一附妳了解就好的表情,他恣意的打拍子嘴裡唸著『當空賊真好,不用被那些繁瑣的事給束縛阿。』
  「雅雪的自由──」芙蘭開口,「也許不像我們一樣,我們的自由是『天空』,但是雅雪的自由或許是『帝國』也說不定,讓她來位帝國贖罪,她也許是這麼想的,當她贖罪的時候才會獲得真正的解脫,當帝國自由的時候自己才會到自由。」
  他若有所思的看著遠方,也是連死去的拉斯拉那一份一起努力嗎?「不得不這麼說,不過這個說法還真是令人信服哪──」
  「這對她來說也是一個轉變,或許連她自己都沒有察覺吧?究竟他認定的自由是怎麼回事,還是要當面問本人才會清楚阿。」
  「你看這個。」他從槍帶中掏出一只銀戒,芙蘭疑惑。
  「你不是把戒指環給她了嗎?」
  「這是複製品阿,總不能把複製品環給她吧?」
  「你這個人阿……。」
  「雅雪離我們還真是越來越遠了吶───真是孤單阿。」
  巴魯弗雷亞望著遠方一語不發。
  
  *
  
  拉巴納斯城裡,雅雪眺望著遠方的巴哈姆特若有所思。
  「拉斯拉……我保護了我們的帝國。」
  「現在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巴哈姆特,看著它總是能讓雅雪平靜,它矗立在那裡,可以給人警惕,也可以給人提醒,也可以順便想起那個人。
  
  
  
  
  真正的自由不是帝國也不是天空,而是──在天空中擁有自由的那個人的自由,這樣就足夠了。 
  ---------------

  
  雅雪靜靜坐在窗戶旁,思考著前幾天發生過的事,她皺眉眼神中帶著哀傷與憤恨。
  
  What else can I do, besides avenge you?
  
  他握著手中的戒指,看看窗外又看看城內,最後又重新讀了手中的書信,女王猛然轉頭告訴在一旁等待指示的臣子,士氣足以讓人震懾,是帶著憤恨的聲音──「我決定嫁給亞凱迪亞的四子拉薩!!」
  
  不管眾臣如此驚呼,也難怪如此,再她登機的三年之前不是誰他都堅持不嫁,然而在某日,就在前幾天,女王出宮回來以後態度就有所轉變,最後決定下嫁於一直以來邀婚不停擺的亞凱迪亞四子拉薩,他們不問原因,也不敢過問,若不知內幕的人有誰會說這門當戶對的婚事是災難呢?
  眾臣們都退下了以後,愣愣的看著桌上的文件,將椅子靠攏走向陽台望著屬於她的國家,她忽然拔下手中的戒指使盡全身的力氣往外丟,皺著柳眉,淚已經在眼框裡打轉。
  
  I had nothing to lose, nothing truth──
  
  「為什麼要這麼做……。」她抿起嘴,就像當時離開巴哈姆特時一樣,她想濤豪大哭,她也想拋下這一切離開,她心裡傳來的恨,永遠也消除不了。
  「巴魯弗雷亞………。」
  
  *
  
  就在前幾天的早晨,一名侍衛匆匆的稟報「女王陛下,外面有人想見你。」
  「見我?」她從文件堆裡疑惑的抬頭,侍衛點了點頭,便退下近來的,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巴魯弗雷亞。
  「巴魯──弗雷亞?」她不敢至信的站起來,淚珠不停的落下「我以為永遠也見不到你了──。」
  「三年了吧?」他心虛的笑。
  「你怎麼會突然回來?」她走到他面前美眸凝視著他,而他只是露出虛假的表情緩緩的道:「我和芙蘭…………有孩子8個月了。」
  她身體震了一下,從腳開始竄升寒意,朝思暮想等了三年,甚至認為永遠見不到面的男人竟然跟他說他跟別的女人有了孩子,她腦袋完全放空,兩眼漂移恍恍惚惚只聽到他再說些什麼喝醉了,然後什麼什麼,然後對不起,我還是愛你的,為什麼他的話竟然令人如此刺耳呢?
  「不要再說了。」
  「雅雪──」
  「現在的你,有什麼資格叫我聽你說呢?」她緊握雙全,只差這麼一點就要失去理智。
  「雅雪……。」他將她攬入懷中,柔聲說道「對不起。」她卻抬頭怒試著他硬生生將他推開,「快點離開我的視線。」
  「………。」
  「我必須要用盡我全身的力氣去控制才能停止我想要對你報復的欲望。」
  
  *
  
  早知道現在這樣,還不如那天他死在巴哈姆特的時候好,若是那樣的痛,也不會比現在來要來的心痛……
  
  她撫摸著只剩下一個的對戒眼神滿是哀傷……拉斯拉………我始終無法掙脫命運嗎?
  
  不用三天,達瑪斯卡的女王要與亞凱迪亞的國王結婚的是馬上就在兩個國家裡傳的沸沸揚揚,不外乎是婦女們聊天的重點,市集裡也說著這是一門好婚姻,更甚至也傳出了什麼在兩位都還沒有登機的時候便有關係了的話題,這件事當然也傳到了那個人耳裡。
  「你現在該怎麼辦?」芙蘭從暗處走出來,本來應該因懷孕而突起的肚子竟然一點改變的跡象也沒有。
  「我怎麼知道她的反應會這麼大吶──我後面解釋的他都完全沒聽到嗎?」他無奈的說。
  「是你自己的玩笑開太大了,現在他連你都不想見了還要跟人結婚你也是自己活該。」
  「喂喂,你怎麼說的好像不干自己的事一樣?」無奈加上無奈,自己惹的禍好朋友竟然不幫一把,或者從雅雪的眼裡他們是『夫妻』。
  「我和你可是一點什麼也沒有,不用付什麼責任。」
  「好吧──我會去找拉薩說清楚,這次的計畫絕對不會搞砸。」
  「最好是這樣。」當他想結束話題的時候,又有兩個小傢伙不識相的出現,哀,這下他又要費一番解釋的工夫了,4/1日最好還是不要遵照愚人節的過法喔─。
  
  *
  
  「雅雪陛下要嫁給亞凱迪亞的拉薩這件事已經傳到瑪加拉斯帝國來囉──。」
  「這也是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原因吧?」亞爾席德聳肩部表示反對。
  「要不是我比較晚向陛下邀婚您也不用就這樣嫁給拉薩陛下了巴。」試圖捕捉女王臉上的表情。
  「那是出自於我個人的意願。」她沒動靜,也許是因為消息來的太快,害她臨時失去了將情感表現出來的方法。
  「根據我的情報網似乎不是這樣子喏──」亞爾席德不以為然,戴上墨鏡轉身離開。
  正在撰寫公文的手忽然定住,冷冷的看著他的背影,想開口說些什麼最後仍就放棄,不一下子馬上又有人來訪,正是他婚約的對象拉薩。
  事隔三年已見不到拉薩臉上稚嫩的模樣,寬厚的肩膀,烏黑的頭髮也留長整齊的梳著半頭一斯不苟,若不是一點一滴看著他成長是絕對不曉得眼前的人就是當年的拉薩,而一旁跟著的是巴修,他穿著盔甲,仍然和以前一樣並沒有什麼劇烈的變化。
  「怎麼會突然來訪?」
  「這還要說嗎?當然是來討論婚約的事。」
  
  *
  
  「巴魯弗雷亞──你這次真的闖大禍了……。」聽完事情由來的小傢伙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喂!怎麼連你也這麼說?別忘了是誰拉拔你成為空賊的啊?」
  「要不是當初遇上了破魔石的事你根本就在一起逃離王宮後就跟我們道別了巴?」這小子,怎麼變的這麼靈機?芙蘭也不說他兩句?
  「的確是這樣。」
  「……不說他就算了竟然還附和他阿──」他似有似無的說著。
  「你找拉薩談過了嗎?」
  「當然,那傢伙變了不少。」
  「結果?」
  「總而言之他會配合我的。」嘴上如此,但他仍然害怕女王會因此離他遠去,到時候他會做出什麼事他可不知道。
  「可別再搞雜,我可不想背負著巴魯弗雷亞的『外遇』對象的稱號。」因為他的隋口說說差點就釀成大禍,不、該說是已經釀成大禍,這個人不是沒情趣了點就是不識相,更是故意觸怒別人憤怒的導火線,更因為他這個麻煩在外頭豎立了不少敵人,像是班卡莫南那群空賊,她搖頭給巴魯弗雷亞一附『自己的事自己解決』的表情離開房間,留下這件事的鄙事者及兩個小傢伙。
  
  *
  
  「你不後悔與我定下婚約嗎?」茶的甘甜在他口中擴散,兩方自由的談話,感覺卻比一般的時候凝重,雅雪與他面對面,這個人將會是他未來的夫婿。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巴修在一旁不語,拉薩看著她皺起劍眉「不要在我的面前武裝好嗎?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拉薩了。」女王疑惑得直視他,他話中有話──
  
  她知道。
  
  「我知道你是為了逃避巴魯弗雷亞所以才嫁給我的。」帶有無奈的語氣,嘴角骰過一點失落──
  
  她看見了。
  
  「就這樣過十年二十年,妳依然不會後悔嗎?」他假裝不在意。
  「………。」她知道感情這件事比當初重新登上達瑪斯卡女王位置的時候還要難上許多,這是她陷下去的時候才懂得道理,因為巴魯弗雷亞與拉斯拉並不一樣……女王依然沉默不說話──
  
  她的苦澀他懂。
  
  忽然的眼前的她淚流滿面就像是珍珠項鍊斷了線不停的往下掉,眼前的面具破碎,他輕輕的擁住她,在他耳邊反覆說著『別哭、別哭』因為空賊若真的有孩子,他將會捍衛她的一生,倘若是真的,我一定會讓他無地自容,並讓他走向死路──
  
  他──也稍稍的體會到了女王當初想復仇的心情。
  
  而守在一旁的騎士依然沉默,知道的,那便是他的忠心永遠與女王在一起,儘管身旁的不是她,但他仍舊會如此,不止此時更會持續到永遠,騎士知道,自從拉斯拉離去後、與大家分道揚鑣後,女王──很孤單。
  
  *
  
  很快的,婚禮就在眼前,沒有豪華的排場,只是要請幾個親友的婚禮,那是她的要求他默許,她坐在鏡子前面,這個情景就像當時一樣,她穿著裝飾著華美的衣裝,也上了淡妝,就像個陶瓷娃娃,她沒有看鏡中的自己,只是緩緩的將手上的戒指摘下放在手掌心。
  「雅雪殿下。」
  「有什麼事嗎?」她收緊掌心的銀戒。
  「請殿下告訴我,您幸福嗎?」
  「……。」她眼神漂移了一下,騎士仍然看著她,最後──她將手中的銀戒交給騎士「我將我的過去託付給你。」
  騎士凝視掌心中的戒指「………拉斯拉殿下。」女王苦笑「我會竭盡所能──去感受我未來的幸福。」他不說話,內心百感交集,是否這樣最好?該阻止嗎?就算現在阻止,難道又有改變的餘地嗎?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騎士單膝跪下親吻女王的手背──
  
  『女王殿下永遠不會孤單。』
  
  這便是他表現忠誠的方法。
  
  女王挽著騎士的手臂走出門外,就像女兒要出嫁一般,騎士帶領著她,她的眼神不安的游移,亞爾席德、潘恩、潘迪羅還有少數熟面孔,全是當時旅行的夥伴,諷刺的是,空賊竟然不在此處,她狠下心踩著紅布向前,抬頭挺胸,如今並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也看不見什麼事真實的,而紅毯最終端則是自己的丈夫,挺拔的背影及黑髮。
  在到達紅毯底端的幾步騎士放開了女王的手,她碎步向前,卻不曾看過他的丈夫一眼,然後就再恍恍惚惚的證婚儀式,結束後她的眼神有意無意的漂移將視線定在一個地方許久,她想大叫,眼淚又留了出來,牽著她的手的男人,與和她舉辦完証婚儀式的男人──
  「你也太不專心了吧?女──王。」他將帶在頭上的黑色假髮拿掉,他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她驚訝的說不上話,像是千言萬語哽在喉嚨她到處搜尋,才在房間的暗處看見拉薩,她發出幾聲無意義的聲音,說不上口,就像忘記語言能力一般心裡卻又浮出莫名奇妙的喜悅,她看向騎士,不過看來他也是一頭霧水,最後造成混亂的元兇開口了。
  「我和芙蘭根本沒什麼。」她仍然說不上話,她還沒從一連串的震驚恢復過來。
  「別想用這種話來欺騙我。」她甩開他的手。
  「是真的喔。」被拖下水的芙蘭從入口進來,開口,女王又是一頭霧水。
  「女王陛下知道4/1日式什麼節日嗎?」她問。
  「就是巴魯弗雷亞回來找我的那一天──」
  「是愚人節。」芙蘭不慌不忙的道出這個詞,而女王就像如釋重任的樣子開懷的笑了,這個時候空賊摟著她的腰問「那你願意嫁給我嗎?」
  
  『這次不會走,我將會留下。』
  
  她點頭了。
  
  *
  
  最終,再拉巴納斯王城又舉辦了一次婚禮,這次的婚禮則是轟轟烈烈,令人疑惑的是,婚約者不是亞凱迪亞的四子拉薩,而是一個莫名奇妙的男人『巴魯弗雷亞』,事隔三天過後,拉巴納斯王城又有了其他的傳聞,說是什麼──那個男人是女王重建達瑪斯卡王國的夥伴,在旅行中不自覺的萌芽愛情,雖然屬實,但消息又是怎麼散發出去的?只有在一個下午,騎士看見亞凱迪亞的國王偷偷的不知道在執行什麼陰謀而已。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