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別脫褲子?》REBORN-雲春

  雖然很免強不過我還是要說這是家庭風暴的續篇[挺]
  其實小春初場沒有很多
  也根本不算是雲春阿[被拖出去]
  家庭喜劇麻不要跟我計較[跪]
  
  
  
  

  
  
  今日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天氣預報這麼說著,委員長帶著大大的笑容滿面春風走在彭哥列的宅邸,對於這重異相,眾人議論紛紛,在恭平自我意識啟蒙後雲雀恭彌心情再也沒這麼好過。
  
  
  
  「山本同事早安。」
  他掛著笑臉這麼打招呼,惹來山本雞皮疙瘩掉滿地,回頭確認,沒錯沒錯他是雲雀恭彌阿……難道是被附身了嗎?如果是這樣,那那位幽靈先生的大愛也未免太偉大了點………。
  
  
  
  「你早阿獄寺。」
  靠……剛剛那是雲雀恭彌嗎?他盯著委員長滿面春風的背影我說我說,早上小春對他做了什麼啊?這種後座力會影響上班氣氛的啊!沒錯……就是彭哥列全體進入恐慌的暴動,通常來說……是暴風雨的前夕嗎?如過是這樣的話,那他應該要跟手領多拿些任務去執行,沒錯沒錯,可是──看他也沒什麼異狀阿,不不不,滿面笑容的委員長就是最大的異狀阿。
  
  
  
  「十代首領早安,請你放我們父子假。」
  好阿獄寺,不是……獄寺什麼時候結婚了,話說回來獄寺是工作狂不會要求放假阿,不過──
  「十代首領,請放我們父子假。」
  他抬頭看了看,又低下頭低聲說了什麼阿──原來是雲雀學長阿。
  
  一秒
  
  「媽啊!!是雲雀學長啊!!」
  「請不要大驚小怪,放我們父子假巴。」
  「呃,你是雲雀學長?」他指著滿臉笑容似乎還會閃金光的雲雀恭彌,他說──要放假,是是是……沒錯……放假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他常翹我班嘛……對於翹班我看阿綱你也挺看的開的,不過這些都不是奇怪的地方,他說他要跟兒子一起放假,要跟『兒子』一起『放假』阿,沒事沒事,這些都還其次,雖然說彭哥列什麼都有什麼都幹什麼都不奇怪但──他臉上掛著的笑容是怎麼回事!?誰來告訴我啊!?
  「請不要用那種驚恐的眼神看我,十代首領,如果想快點解脫的話請放我假。」
  「呃、好……好,你要放幾個月啊?」
  「首領大人,只要三天。」
  只要三天是嗎?他再筆記本記上三這個字,沒錯……等等這樣不對,把這個數字寫在雲雀學長的欄位感覺好生疏,我說這個男人不是一放就是好幾個月嗎?
  「你真的確……定,人哪裡去了。」
  
  
  
  「恭平,我跟你說,你媽咪的生日那天我們外出慶祝,在市中心頂端的那間餐廳時間是早上時點二十分不要遲到了。」
  「委員長大人請不要掛著那種微笑,我覺得很猥褻。」
  恭平你怎麼這樣跟爸比說話呢?「你媽常說笑口常開財源才會滾滾來。」其實你只要不翹綱吉的班就可以賺比現在多很多倍的錢了,不過基於自己也有地下事業的關係,所以那種事做不做都無所謂。
  「可是委員長這樣連動物都不敢靠近你。」
  「別說傻話了好兒子,他們不敢接近的是你。」
  「……。」
  
  
  
  儘管笑容猥褻,不,儘管笑容燦爛的恭彌心情好到頂端,在碰到恭平毒舌的攻擊下來委員長還是會帶著賊笑迎面攻擊,沒錯的,這種不帶髒字若有似無的口角在家已經是家常便飯,儘管如此,這次恭平真的猜不透他爸比為什麼可以笑成這副德性,除了他出任務以外沒有任何時間可以看到彌爸露出此等可怕的笑臉,恭平心理涼了半截,這爸比該不會是掛羊頭賣狗肉吧?笑成這樣其實是想暗中把他給幹掉嗎?他握緊拐子遮著嘴,但……這種日子都過多久啦?他已經成年了耶先生,委員長的思路唯有這次他摸不透,然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委員長真的是狠腳色;其實恭平阿,跟你媽比起來你實在是利害多了。
  
  
  「恭平你難道沒有問題要問你爸比嗎?」
  「我一點也沒有問題,請不要用那種期待的眼神看我。」恭平緊握自己的心臟,活似吃蛋的大蛇就坐在隔壁,面帶笑容的委員長比平常的委員長還要可怕個好幾百倍……老天……放我一條活路,方向盤在他手上阿。
  「哼哼。」
  坑,竟然笑出聲了,「委員大人,你跟媽咪昨天幹了什麼事。」
  「你不需要知道──。」
  你不需要知道……這話、這話藏的玄機會不會太多了一點!?你冷靜點恭平阿!你爸昨天不是出任務才剛回家嗎?這短短的時間裡是不會多出什麼弟弟或妹妹的!沒錯……這樣沒錯…況且真要生的話年齡也差太多了…………對,是你想太多了恭平。
  
  
  
  回到家的時候飯菜已經上桌了,傻妻子躺在椅子上睡的正熟,把恭平鎖、不是,把恭平請到浴室以後他把小妻子搖醒,在耳邊跟她說著『你說的事我辦妥了。』她笑了笑,說『對象是誰?個性怎麼樣?』是個好人,他這樣說,實質上呢……他壓根不知道給恭平相親的對象是原是扁,衝著傻妻子跟他說的『恭平應該要多認識些女孩子阿。』這句話雲雀恭彌自動把他解讀成『孩子長大該有伴了。』很好!其實巴不得他的相親對象是什麼海南島的新娘阿,我說恭彌,這就是你整天掛笑的原因巴,你這傢伙………。
  
  
  「委員長大人,門鎖要換了。」
  「好兒子,你又打壞啦。」
  「這次連門也壞了。」
  「記在你帳上。」
  委員長,我的帳就是你的帳。
  好兒子過幾天就不是了。
  
  
  儘管父子勾心鬥腳拳打腳踢說話帶刺,看在妻子眼裡她總是說著,父子感情越來越好了,當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父子倆總會四眼對望,悶亨一聲收手,傻妻子在看了,不可以引發流血暴動,我說你這企圖想讓兒子戰死沙場的黑心父親,就不能心胸寬大點?
  
  
  
  
  在這段期間,眾人也議論紛紛在傳聞傳出的同時眾人也漸漸習慣委員長和藹的談話方式,他們總會說,委員長真是好人,什麼事都幫,我敢打賭現在這個雲雀恭彌肯定是假的。
  
  
  「委員長,請借我錢。」
  「好。」
  「委員長,請借我車。」
  「好。」
  「委員長,請借我老婆。」
  「在說一句我送你下地獄。」
  
  
  
  補上一拳給藍波,還好還好,還有理智看看日期恭平要相親的時間就要到了,也就是說他終於可以丟下兒子讓她去相親然後『單獨』跟老婆慶祝生日了,總之他的計畫就是這麼回事,好很好!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了,原來滿面春風的委員長具體行動是這個樣子阿,然後最好順水推舟的把恭平給娶出去……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至於什麼都不知道的恭平──?他今天照常的走在彭哥列的宅邸,長大的恭平根恭彌長的越來越像,當然背影也是如此,要分辨不同的話那便是『恭彌比恭平要少笑很多。』,以往是這樣沒錯,但最近他父親的異樣讓許多人都直喊他委員長,這點讓他心裡非常『不平衡』,不管怎樣他一定要查出委員長在做些什麼事。
  
  
  「藍波兄,你知道委員長大人最近在做些什麼事嗎?」
  「大概不是翹班就是放假巴。」
  ………。好誠實的回答阿……藍波兄,不過最好不要給委員長知道了,關於他爸比,平常不是想支開他讓他自己跟媽咪獨楚以外就是翹班的外面去看雲,儘管義大利的天空小的要命。
  
  
  「獄寺大叔,你知道委員長最近在做什麼嗎?」
  「搞地下事業巴。」
  ………。是這樣沒錯──地下事業是家裡財富的來源之ㄧ,雖然媽咪不知道這件事,不過這也不意外,她媽咪的個性他也不是不了解,他搔著頭走進他自己的辦公室,山本正坐在沙發上等他,聽說他放假的三天工作是給山本先生做。
  
  
  「山本先生,你來拿文件嗎?」
  「我在你桌上找到了,正想跟體說一聲,那就這樣我先走啦。」
  「等等,你知道委員長最近都在做什麼嗎?」
  「雲雀?當然是陪你媽咪阿──。」
  
  
  報告長官,三個探子全部身亡,他攤坐在沙發上想來想去還是搞不懂,委員長到底在玩些什麼把戲?居然在這個八卦事件極多的宅邸打聽不出個所以然,看來只有當做是正常現象了……,雖然有點不服氣但事實勝於雄辯,沒有消息就真的沒有消息了。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幫傻妻子慶祝的日子終於逼近,恭彌先帶恭平出門,他穿著色的西裝,手裡拿著飯店的號碼,確定恭平進飯店以後他才折回去載他的傻妻子道別家餐廳吃飯,當然……恭平一進到飯店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他順著飯店的房號覺得奇怪,踏進去第一步馬上有人拉喜砲喊叫「你是雲雀恭平吧!祝你今天相親順利。」他眼皮抽動了幾下,他就覺得不尋常,慶祝生日要包廂做什麼?包廂就算了裡面還附送浴室大床跟一個相親對象是怎麼回事!?委員長,你是希望你兒子在看對眼了之後馬上未婚生子嗎!?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委員長的計畫就是要他快點成家立業嗎?他還真是把這次的消息封的滴水不漏阿……唶,要騙敵人得先騙過自己人是巴。
  
  「恭平先生,請問你的興趣是?」
  「我媽。」
  「你喜歡的類型是?」
  「我媽。」
  「呃、恭平先生那你最反感的東西是?」
  「群聚。」
  
  恭平別生氣別生氣,你爸只是想要你快點成家立業阿──立業不用提,你很會賺錢了孩子,但成家麻………他坐在床沿跟他的相親對象乾瞪眼,他不出聲,她也不敢出聲,她看著她好看的臉一下抬頭一下低頭,絞著手指面對殺氣騰騰的恭平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說,你配合我做一件事巴。」
  「?」他托腮惡質的笑。
  「就來做夫妻該做的事吧?」
  
  
  
  *
  
  
  
  「恭彌,恭平去哪啦?」她杏眼盯著恭彌看,怎麼平常都會到的恭平這次不在了?
  「他跟女朋友生小,不是,約會去了。」
  「咦,原來恭平不需要我擔心的麻。」我看全家妳最讓人擔心了巴?這種靜靜的用餐時間真是太棒了,終於,他也可以放鬆一下了。
  「我說阿,等到恭平娶妻子了以後應該買間房子讓他搬出去吧?」
  那當然,這樣再好不過了,搬出去最好了。
  「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跟恭平住在一起耶……這樣四個人好熱鬧喔──而且還有媳婦這樣好棒,小春最喜歡了──。」他聽她說著,苗頭似乎不大對,跟他想得恭平會把重心放在老婆身上不一樣,怎麼說到最後變成跟他們住在一起了?我說,要應付一個恭平就夠了,還要對付媳婦敎她規矩這再怎麼想都不對阿,對了,恭平現在再做什麼─?
  
  一秒
  
  媽阿,他正在跟他未來的媳婦生孩子阿!!!
  「你等我。」
  
  
  
  他發動他的黑色轎車在市區裡狂飆,兒子跟媳婦集結成勢力紙會對他不利啊!!希望到的時候什麼事都沒發生,他關上門車鑰匙也沒拔就衝上好兒子在的房間劈頭一句大叫「雲雀恭平不准脫褲子!!」
  
  委員長,這麼羞人的話你這麼一喊整條走廊的住戶都跑出來看了。
  「委員長,你怎麼來了。」上衣脫到一扮老神在在的恭平平靜的說著,他想的果然沒錯,他老爸果然搞錯嫁出去跟娶進來的意思了。
  「你該不會正辦完事再穿衣服吧?」
  「是阿委員長,你兒子很機伶知道你想做什麼。」
  「那為什麼另外一個人不見了?」
  「剛剛作完那種事當然就紅著臉跑了。」
  「你說真的。」
  「當然是假的。」
  吭!!好兒子,你耍你老爸,很好……給我在這裡反省二十天。
  「你──」
  「委員長,你的車子沒鎖巴。」
  「!」
  
  
  
  過了二十分鐘,剛才瀟灑在市中心狂飆的黑色轎車換成了到處都可見的計程車,兩父子坐在車上不發一語,我說……這樣算是皆大歡喜嗎?兩人有點狼狽的拖著步伐回到小春在的餐廳,看到正有兩個男人在跟他攀談,好極了,現在火氣正旺。
  
  「好兒子,你跟我想的是同件事巴。」
  「是。」
  
  最後難免又在餐廳裡看見些暴力血腥的畫面了,今年的生日還是過的轟轟烈烈阿,委員長一家子。
  
  
  
  在放假之後,理所當然的雲雀恭彌又擺回那付臉眾人才道『委員長終於恢復正常了』之前的笑臉都是海市蜃樓。
  
  
  
  乒啷,而且脾氣還比以前大了點──。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