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日常》REBORN-子世代極短篇

  春人-懺毀家孩子 尋-璇霧澄家孩子 感謝借用!
  請食用
  
  
  
  
  
  那是發生在新年的事情,至於是哪個新年,澤田昌浩早就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天吵吵鬧鬧的,是非常完美的開端,他們聚集在雲雀家新的一年說了一要一起煮火鍋,基於恭平他拔帶著恭平他麻去旅行家裡沒大人的原因,地點利馬就確定了,當這麼被告知的時候,雲雀恭平只是帶著萬分不願意的表情看著準首領嘴唇顫抖的發怒說好吧;而他答應的原因他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
  
  

  
  0.14日常-火鍋篇。
  
  
  
  所以就決定在恭平家吧!
  我拒絕。
  
  那是某年新年前夕為了慰勞準守護者們的慶典,說穿了,其實只是準首領自己不願意在新年的時候一個人度過於是拖了這些可憐的孩子共享他新年的喜悅,只是除了他與昌平之外其餘的人似乎都不太賞臉就是了。
  
  雖然說是不賞臉,但是他還是利用了他的權威逼迫與昌平的精神攻擊終於讓他們一個一個的答應,說什麼你們不想來,其實只是口嫌體正直而以吧,我想昌浩你大概誤會了──看恭平的臉就知道。
  
  於是當天的雖仔就是眉頭皺著最深最難看的雲雀恭平,原因除了他家裡沒大人之外尋也正在他家找小春渡假,他看著雲雀家黑白的擺飾,印象中就跟小時候來的時候差不多,除了多出來的吧台,自從5年前,他就不曾再待過雲雀家,黑色的他把東西帶進廚房,其他的東西就交給澤田兄弟處理。
  
  「瓦斯爐,會架吧。」他問。
  「這東西只要把頭跟頭接起來就會動了拉。」昌平回答,露出自信的笑容,看在雲雀恭平眼裡只是腳底竄來一股冷冷的氣,不可靠,非常不可靠,雖然昌平不可靠,但是還有昌浩,把希望寄望在昌浩身上應該沒問題吧?
  「這個……。」看昌浩困擾的臉就能知道答案──我說,兩光也要有一定的程度吧?看來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還沒到的獄寺春人身上了,黑色的他黯淡的這麼想,怎樣都好,別把他家客廳都炸掉就行了,不然等他拔回家爆炸的就是他的腦袋。
  「在獄寺春人來之前,什麼東西都不‧准‧碰。」他是這麼說的,兩兄弟也只有唉唉──恭平也多信任我們一下嘛──不好意思做不到,你倆臉上就貼著危險兩個字。
  「嘖嘖。」嘖什麼嘖。
  「尋來廚房幫我吧,在我出來之前,誰都不‧准進廚房,聽到了沒有。」即使說了不准還特別加重語氣,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在廚房的門上加了兩個大鎖,呆就補,盟呆奈。
  「唉唉唉唉唉唉唉……那不就一點樂趣也沒有了嗎?」昌平躺在黑色的沙發上,撥弄著他有些長長的頭髮。
  
  不滿的話就回家去過新年啊!黑色的他是這麼OS的,新年什麼的,就是要一個人過才對啊!
  不,我說小恭平你那是什麼思想。
  假如你這麼問他,他只會淡淡地回答,是他拔以前灌輸給他的錯誤觀念,包誇聖誕節要自己過、情人節要自己過、新年要自己過、生日要自己過等等……等等的節日,我說那些觀念都是為了讓尼爸順理成章的跟尼媽出去的藉口,雖然昌浩跟昌平極力地在修正他的觀念,但到現在他還是狗改不了吃屎,就是對自己相信的東西太堅信不疑了,這是你的優點也是缺點──。
  
  不知道是什麼孽緣,在雲雀恭平想安靜待上一整天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突然冒出類似聚會的行程,而且幾乎每次都被這對兄弟搞得快要人格分裂,我想這也許會伴隨小恭平尼一輩子吧?
  
  *
  
  「看來你還真是沒有一件像樣的圍裙阿……。」尋看著他滾蕾絲的圍裙調侃他,惹來他一記白眼。
  「閉嘴。」不是他喜歡這樣,而是他老媽說他這樣穿很可愛,因此才沒有要求要多買一件男用的圍裙。
  再說好幾年以前委員長也曾經套過這樣的圍裙,這也許是雲雀家默認的家規,聽起來有些哀傷──對於女用圍裙尋倒是沒什麼意見,只是,覺得世界很奇妙的技能等級又上升了一等,只是聳聳肩,處理著待會要煮的火鍋。
  「外面總算安分下來了。」很好,很安靜,非常的好,看來澤田兄弟這次聽了他的話乖乖的,在外面什麼都不動,不果你這麼想的話,那你就太天真了,不出半秒鐘,他就聽見外面的嚷嚷。
  
  這個,是誰?恭平的妹妹嗎?
  恭平是獨子吧?
  咦?那這難道是──
  
  那時尋沒看清楚動作,等他回神的時候圍裙已經掛在一旁的椅子上,至於他的人──應該拳頭正打在澤田兄弟的臉上吧?不出所料,不過三秒馬上就聽見客廳發出來的哀號聲,任誰應該都有這種時代,非常想要女孩的家庭裡卻只有一個兒子的時候,家裡翻找翻找,也許就能找到兒子變成女兒的相片。
  
  「恭平──為什麼打我!!」一拳居然沒倒下,值得誇獎,看看昌浩已經在沙發上暫時的神遊了「我說──」
  「因為你欠打。」
  
  咚。
  一個漂亮的倒地。
  
  他快速把相冊扔回自己房間,而且不忘鎖上,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回到廚房,那時候尋已經把湯頭給調味好了,那時他偷偷地哀嘆,有尋在真好。
  「沒什麼,照片讓我看看當作報酬吧?」
  「想的美。」尋最愛的莫過於雲雀恭平快要斷掉的理智線。
  
  到了最後,把一切都就緒的,依然是尋跟恭平兩個人,待門鈴響起的時候,一切已經就緒了,春人提著被指定要帶的啤酒隨便選了一個位子坐下,電視播放的新年節目讓室內吵雜,他不喝酒,但是這邊有一個還能算是酒鬼的傢伙,那個人叫做澤田昌浩,還有一個自以為很會喝的則田昌平,其實那傢伙才是問題最大的──。
  
  「話說回來,首領在新年的時候不是應該發壓歲錢給大家嗎?」昌平翻攪著火鍋的底部,聽見這個消息的昌浩正在戳米血沒個準頭一戳戳到了鍋底,嘴巴塞滿東西說著,有這回事嗎?看那吃像,這傢伙在之前可是當過牛郎。
  「正確來說是年終獎金。」尋緩慢的喝了一口湯,然後被昌平硬逼著喝了一杯酒。
  「我們這行可整天待在宅子裡,連加班費也沒有的。」我說,這是什麼語氣,簡直就像是公園的老頭子,再說你們不算加班費就已經是在賺取暴利了吧?而且你那快醉了的臉是怎麼回事則田昌平。
  「我記得昌平喝啤酒的話不會醉的。」春人疑惑的看著他,難道是他記錯了嗎?
  「先說好,不准吐。」你只在意這個嗎?
  「是說──昌哥,你什麼時候去剪頭髮的?」連昌哥都跑出來了,春人更是肯定,澤田昌平醉了。
  「前些日子,請尋幫我的。」
  「噢──。」噢什麼噢?不覺得這裡有一個BUG嗎?人家好歹是門外顧問的職稱,而這個職位並不包誇管家,在這樣小心被天罰──恩,沒問題,尋是個好孩子;那少年倒是樂觀的這麼想,如果你看得這麼開就好了啦。
  
  
  春人~陪我喝麻。
  靠,煩死了,走開拉。
  
  
  *
  
  
  現在時間大概凌晨兩點,恭平看著地板上兩個睡死的人,表原因是因為,喝酒喝太多醉了,不過看看地毯,昌平今天並沒有吐,如果你想要問裏原因……恐怕你就得問門外顧問先生了。
  「這其實是天罰。」他回答的淡定,非常淡定,回頭看看房間裡還清醒的人,幾乎都是沒碰到酒的傢伙,比如說他,比如說春人,合理的推斷就是酒裡面被下了什麼不該下的藥物,而這種神不知鬼不覺的下藥神手就只有咱們所謂的門外顧問先生,黑色的他只是不解──為什麼尋那傢伙明明也喝酒了,怎麼沒醉。
  
  你說為什麼我沒醉嗎?
  詳細希望。
  門外顧問必備的技能就是抗藥性吧──。
  原來如此。
  
  對於微笑的說著這樣事實的傢伙雲雀恭平很開心他跟他是站在同一陣線,終於可以安靜地度過剩下的時間。
  
  「如果恭平跟春人認為只有他們會睡著就大錯特錯了。」吭?
  
  
  開玩笑的。
  開太大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