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兄弟騷亂.下》REBORN-子世代



+澄澄家的尋出場有+
     +時間設定在昌浩剛成為首領之後+
     +昌平大概在這個事件之後,個性才趨穩變成熟+






03.昌平與昌浩


作風直接、破壞範圍廣大,對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筆直向前,這是他所了解的昌平,在他抵達格羅賽托的時候,他就已經掌控了局勢,看來昌平還沒有開始行動,一定是躲在某個地方,因此,他必須比昌平還要更快一點。

他找到了駐守在這裡的情報員,被綁在某間廢棄的房子裡整整兩天,在看見他出現的時候,情報員們紛紛露出感動的臉,他並沒有多解釋什麼,唯有說了『這是我們兄弟之間的事。』便往任務地點前進。

他在陌生的宅邸跨出步伐,向對方說明來歷之後,很快的就讓昌浩與他們的負責人會面,那是一個大約七十人組成的家族,比起澎哥列,這規模不算大,卻握著一筆可觀的財富。

「那頭脫序的雄獅嗎?」看來昌平已經與對方的人打過交道了,根本不用仔細去聽,就知道對方這句話充滿了滿腔怒氣。
「是的,那是我的弟弟。」
「現在還沒有攻擊你,這是對你的尊重。」對方的年紀要比自己大上一些,但對於洞悉局勢這件事情,他肯定自己在對方之上,身為澎哥列首領,怎麼能夠被看輕,他優雅的把手搭在對方肩上微笑。
「我的弟弟為了向我證明能力,什麼都做得出來,尤其我們剛剛吵了一架,原本會來格羅賽托執行任務的也不是他,原本我派出的人比起戰鬥……或許更擅長交涉也不定。」

在這個段落,他笑出聲,然而此刻的笑聲在對方聽來充滿危機,收回自己的手聳聳肩,繼續說著。

「我很能肯定你們檔不住昌平,在這棟宅邸裡面,只有我能夠阻止他。」
「別──」開玩笑,那個負責人後面要說的一定是這幾個字,只是在第一個字說出口之後,中庭立刻傳出雷聲,宅邸內似乎也騷動了起來,看對方縮放的瞳孔,甚至聽的到心臟加快的跳動聲音。

──昌浩的心仍不為所動。

「這個家族的首領不是你,而是在身後那個房間裡的孩子對吧,手無寸鐵,只要一施力就會被撕的粉碎。」他笑,並看著窗外掀起塵土的中庭,透過周圍空氣的震盪,好似感覺到對方正在顫抖。


──儘管害怕他的笑容,那笑容既能夠溫柔,也能夠毫無憐憫之心。


「怎麼樣,我們來做個交易。」伸手,渾身上下都充滿著王者的氣息,那個人看著栗色的他,明白了一件事情,他終於瞭解何謂能夠殺人的微笑。


*


他一邊走著,像在逛街一樣怡然自得,這個家族的人都怎麼了,這個那個都弱的跟什麼一樣,大概都只要一拳,就倒地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像也沒必要把手弄髒,直接殺掉他們的首領就可以了,澤田昌平一邊打著算盤,一邊對付左右進攻的敵方。

這個任務到底有那裡他做不來的,就算是首領再年幼,只要閉上眼睛也能夠把自己的心給抹去的,只要把心附帶的感情抹去,那心就毫無用處了,可以的,做得到,路上他正用這些話說服著自己。

走廊上的燈光稀有得可憐,把腳步放慢,查覺到了有什麼東西在那道門後──從宅邸進來的時候就察覺到了,只有這股氣息,他需要特別小心。

他站在門前,把左手貼在門上,深吸了一口氣。
「站在門外幹什麼,我在這裡久等了喔,昌平。」門的內部傳出了昌浩的聲音,他不敢置信,不敢置信的把大門推開,昌浩生氣了,光站在門口看著他的背影就足以感覺的到。
「昌浩怎麼會在這裡……。」
「看你做了什麼,我能不在這裡嗎,你太亂來了阿。」
「我也能做得到阿,不過是殺人嘛!」

只不過是殺人,聽聽自己吐出來的話,他終於察覺到了自己的不對勁。

「這個任務,根本不該有傷亡的。」昌浩吐了一口氣,把震懾、另人戰慄的氣息與笑容全卸了下來,在那些東西去除之後,僅有一股讓自己哀傷到想流淚的溫柔「昌平,那真的是我們要的東西嗎。」


──你,一直都是我的良心阿。


*


算一算時間,應該要回來了,恭平跟尋在澎哥烈宅邸的走廊窗邊托腮,確認澤田兄弟的身影,雲雀恭平實在是太期待昌浩把昌平跩回來的戲碼了。

只可惜,當黑色轎車停在外頭,那對兄弟下車時卻是勾肩搭背,他不可置信的跟尋對看一眼「無聊死了。」兩人默默的回到首領辦公室等待。

現在可以開心的事情大概只有一件,就是宅邸的空氣變回原本的重量了,有關於這對兄弟是怎麼和好的?老實說他並不是太在意,不過昌平的表情與散發出來的氣息很明顯地有了轉變,變得更沉穩,更可靠了一些,更能夠穩住並託付更重要的擔子。

阿阿,和好是和好了沒錯,但是昌平把我原本的任務搞得一團亂,最後還要昌浩出來收拾,我投需要懲罰一票。」尋當然不可能放過欺負昌平的任何機會,對於這個提議,恭平當然順從局勢舉手贊成。
阿阿阿阿我都說過抱歉了阿。
「關於懲罰這件事情,我也贊同喔。」昌浩笑著,並拿出恭平的對戰訓練表「把雲雀叔叔與恭平對上的練習時間,全都讓昌平去替恭平訓練怎麼樣啊。」
「那不是懲罰我吧,到時候大家會一起遭殃的。」說的也是。

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了,而恭平知道了兩件事情,第一件,十代首領果然很有看人的眼光,第二件,他們的首領雖然平常看起來弱不禁風,但生氣起來可不輸給委員長。

在那之後他也稍微與昌平聊了一會,當時的昌平一下笑,一下子發抖,說著當天的事情。
「不過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喔,五年前昌浩被指派了一個任務,預計要有三十左右的人死亡才對,但昌浩一個也沒有殺掉就把任務完成了,我完全做不到阿,但這次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我是說,吵架這件事啦,我跟昌浩永遠也不會再吵架了。」

真是萬幸阿,你們兄弟吵架麻煩死了,大概僅次於練習室被破壞的程度吧,實際上被你這樣形容,兄弟吵架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十代首領,難道都沒有說什麼嗎?
欸?當然有阿,爸爸怎麼可能放過我們阿,兩人都被叫去罰跪了一個晚上阿。


噢,難怪事後隔天澤田昌浩死不離開他那張椅子,原來不是不離開,而是無法離開阿,黑色的他打了一個哈欠,再來,就決定到屋頂上去看雲吧。



END.



===================================================================================

這篇其實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寫好的,會分開發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在看的時候覺得一次看完超累(躺
覺得分成三篇比較適合一點,最近的假日比較多,完成了許多事情覺得滿足O<<。

這次的昌平跟昌浩都表現了一些不同的面相,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可以更了解他們,昌平本來就比較衝動,覺得在這個年紀應該會做出很多衝動的事情才對,恩麻──畢竟當時應該是還沒脫離中二的年紀吧,兄弟也不可能完全不吵架的,雖然對於戒指繼承這件事情昌平接受了,但之後會發生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吧。

2 則留言:

  1. 澤田兄弟吵架的話真的會讓彭哥列低氣壓壟罩的…
    畢竟中二的年紀可能真的很容易這樣衝動行事,還好昌平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行為哪裡出了錯。
    一直覺得這對兄弟個性有很多互補的地方,所以才會只有昌浩可以真正理解並且安撫昌平吧?

    昌浩生氣感覺很可怕但是我卻不知怎麼的覺得很帥啊XD
    而且這篇看起來好像有點嚴肅,結尾卻又帶點搞笑的輕鬆氛圍很有趣!: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有很多可以互補的地方呢0__0!!從小時候個性相向的兩人,意識到了各自的擅長之處之後個性開始分歧、成長,互相羨慕互相珍惜。
      其實覺得越是珍惜對方,就越是會有想要向對方證明什麼而去做傻事的這種事情發生,一來其實回頭去看子世代,覺得如果他們不吵架不科學,必竟吵架之後的成長有時候是最劇烈的,當然也是有出現反效果的時候拉,但我覺得若是這對兄弟,吵架之後肯定會是成長,也會更能理解對方吧

      然後在這件事情之後可能過個三五年,他們再次談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可以一笑置之了,這就是這對兄弟青春的精隨(錯很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