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無記事之事》數碼TRI.太美.01


TRI.的長大後設定,
但內文與TRI無關,只是借用這個長大設定而已。

**************************************************************************************

當春天的風撥撩髮絲時,實際上,他還沒有察覺那會是個與以往不同的春季。
我想念妳,比任何人都還要想念妳。



00.

他們分開了一段時間,彼此之間都有些細微的變化,素娜跟阿和在一起了,而阿武跟嘉兒之間的氣氛也越趨微妙,在某天太一向光子郎提出『要不要一起過光棍節』的那一瞬間,那紅髮的少年抱著電腦驚呆了。

「太一,你不是沒有女人緣阿。」
「我只是不感興趣。」阿阿,多奢侈的話「我只是──」

我只是──。
他並沒有再說下去,印象中就是在那時候,光子郎拍了拍他的背,淡淡的跟他說了美美要回來的消息。

「我還沒告訴大家,本來想自己去接她的──」
「我也去吧,光棍節麻。」他幾乎沒有思考,只是想跟美美很久不見,1111也不想要自己在家裡渡過,那麼三人一起或許不錯,恩,或許不錯「球賽結束我就在校門口等你。」

他隨口約約,他順勢答應,兩枚光棍就在約好的時間出現在機場接機,傻傻的笨笨的,而她就像是突然出現似的,帶著更成熟的樣子,闖入他的世界,並不是時間停擺了,只是所有的動作變得更慢,當她朝著自己走過來的時候,他甚至不敢置信的看了在自己左邊的光子郎。

「這是驚喜,你們為什麼不說話?」這是當時她說的第一句話,她那熟悉的語氣,讓他勾起了淺淺的笑容。
「歡迎回來,美美。」就像是第一次認識太刀川美美似的,他集中了所有的注意力,想要記住這一刻。

這是第幾次分開又見面,其實他並沒有什麼概念,因為每次的相遇與分離,對他們而言都顯得短暫,他們有很深厚的羈絆,因為他們都是被選召的孩子,他們互相擁抱,帶著友誼,剩下的,沒有了,他們之間僅有友誼。

在快速的擁抱抽離之後,她身上的花香鑽入他的鼻間,不自覺站的比平時還要直挺,就像在站崗的士兵一樣挺直,他自認自己沒什麼變,她卻變了很多。

妳為什麼回來?要回來多久呢?這些話他暫時都還說不出口,八神 太一唯有做了一件事情,那便是注視。


這些就是他們再次相遇的事,是令他難忘的事情其一。

01.

「嗯?????!!!離家出走????!!」這是午餐時間的學校屋頂,由八神 太一發出來的巨大疑問與驚嘆句「不是,你說美美嗎?」
「是阿,她現在暫時住在我的工作室。」才入口的牛奶就這樣直直的噴在光子郎臉上。
「太一──」光子郎皺起眉頭,用手帕把臉上的牛奶給擦乾淨「原因我也不知道,不過因為是美美,所以她或許只是開玩笑也說不定拉,喔對了,她今天轉到我們班上了喔。」

這些貌似對他而言都不是重點,比較衝擊的反而是『她現在暫時住在我的工作室』這句話,光子郎好歹是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這樣──好嗎?

說一聲的話,家裡還有空房的,如果美美在嘉兒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然後,她第一天上學還好嗎?」這絕對是有目的性的一個問句。
「沒怎麼跟她說到話,美美第一天就很受歡迎。」這是光子郎的回答,他並不意外,只是恩──恩,的含糊回覆了。

社團的鐘聲響起,光子郎先走了一步,通常這時候他有足球社的訓練,不過今天因為教練缺席暫停一次,才剛剛接受到衝擊的事情,就算是想要自己練習,心還是很亂。

是不是應該去打招呼?不過特地過去好像也很奇怪,畢竟不是同一個班級,思考、安靜,在眼角瞥見窗外的時候看見她的身影,他奔跑,毫不猶豫。

*

心動與心慌的那種全身脫力的感覺,前者與後者之間有哪裡不同,心跳的頻率加速與心漏一拍的那種加減速,又究竟是什麼呢?八神太一向來不愛探究仔細,但他享受的當下這一幕──她在河堤上旋轉著前進,眼睛注視著他的那一刻,那只看著他的那一刻。

「為什麼回日本?咦──?太一你真的不知道嗎?」她說,在前方停下,指著他的鼻間。
「不知道阿……離家出走?」
「啊哈哈哈哈,太一是笨蛋。」喂喂……,這傢伙真的一點都沒變阿「當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才回來啊。」
「很重要的事情?」
「就這樣了,謝謝你送我回家。」
「咦?恩恩……沒什麼大不了的。」互相道別,她旋身轉進光子郎的工作室,咦?咦咦?看來佔住在光子郎的工作是這件事情是真的阿,就連剛剛在路上他也只把目光聚集在她身上,走了哪條路經過了哪裡,他根本就不在意,糟了,這不是很糟糕嗎?不不,與其說是糟糕,倒不如說這樣是正常的嗎?

是不是正常的,就留給太一你自己慢慢想吧,雖然那並不是馬上就會有結論的東西,就是了。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建築物中,他才將腳步往後旋轉,腦中殘留的她的身影,揮之不去,總覺得從腳底有故熱流繞過心房,他僅掩住嘴,慌張。


那時候,當他叫住她的那一瞬間,她回頭,背著樣光的樣子,髮絲在風中飄盪,那肯定是令他難忘的事情其二。

TBC.

********
呃,老實說我是光美派的,不過在逛網站的時候看到這個配對意外也覺得不賴,就稍微寫了一下,有空再把他補滿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