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與之相遇.下》REBORN-子世代+企劃的腳色


每次到第三篇劇情都會發展很快。
借了澄澄家的尋出場。
為了方便找文章,把至三篇的時間設在一起了!


*


子彈的速度有多快?聽到槍聲的同時就會濺血,在這件事發生之前,不是沒人預料到這種可能性,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是自己太過於鬆散了才會導致這件事情發生。

一記槍聲的鳴叫,昌浩的腹部被沾染鮮血,在她的面前被他的血濺濕全身,他向某人回敬了一槍,瞬間的事都猶如雷電落下般快速。

──硬生生的將他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斯的粉碎。
──『沒事了,銀月。』成為了昌浩最後向她說的話。


與之相遇03.


「你毀了我的假期。」
意識都還沒清醒,先聽到的就是這句話,先從心裡飄出來的心得便是『不是恭平真是太好了啊──。』只是睜開眼睛還需要一些時間,銀月是不是還好吶。
「意識清醒了的話,要不要睜開眼睛來?看看你的花園,現在花都開好了。」話才說完,昌浩馬上睜開眼睛,看見的只有尋稍微無奈的微笑。
「我的花園呢?」
「準首領先生剛剛過橋的時候沒看到嗎?」
「唔。」開始了,尋的調侃模式,不管怎麼樣都跟恭平的有得比,開個調侃大會的話還不知道會是誰勝誰負「這次真的是我惹出來的……抱歉了。」總之坦承道歉先吧。

摸摸自己的身體,受傷的地方是在左腹,那一記槍鳴,硬是將他拉回了黑暗之中,環顧房間原先空蕩的地方,已經被堆滿了甜食,他冷哼像是自嘲的笑了自己,手打著床沿思考。

「你在這裡,就表示澎哥列的醫療處已經可以正常運作了吧。」這句話沒有帶詢問的意思,只是昌浩自顧自的說「果然是我太得意忘形了嗎──。」

接著昌浩安靜了,尋也沒有打算開口,只是默默凝視著空氣,他們倆個都是。
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尋也大略跟守門的大叔確認過事情發展,被襲擊之後首先釐清周圍發生的事情,這是昌浩在清醒之後第一件做的事,撇開花園的事情不談。

「能夠拜託你嗎?兩件事,出院手續,找回手術時被拿出來的那顆子彈。」尋點點頭,除了找回子彈這件事情,出院手續在他來醫院之前,十代首領就已經交代好了,看來父子倆想的是一樣的。
「沒有事情未完成的嗎?」試探性的,藍色的眼睛看著昌浩,昌浩只是聳肩。
「不能再繼續留在這裡了,畢竟黑手黨也有黑手黨的苦衷。」表情沒有不滿,只有無奈。

──那些甜食,也得再請守門大叔分下去吃了,以後也不需要特地留下來了。

*

「好玩嗎?」首領辦公室中,昌浩正對推開門的恭平說,瞧恭平沒先顯露不耐,看起來是玩的挺開心的。
「不要衝著我笑,澤田昌浩。」
「結果呢?」
「連渣都沒剩了。」恩──果然是預料之中的結局。
「做的真好,要不放你假吧?」
「那不是你能做主的事。」也對,雲雀恭平的假可得看委員長臉色,他擦拭手中的拐子,一邊用不以為意的語氣問「這個任務是為什麼。」昌浩可從沒無緣無故的就要他去弄傷人或破壞過什麼。
「有時候,沉默只會被看扁,適時的威嚇還是有必要的,所以我派出澎哥列的猛獸之一。」昌浩笑的燦爛,恭平卻還是沒聽出什麼所以然。
「所以。」
「恭平──,這裡啊。」昌浩指著自己的腹部,黑色的他馬上就理解了,原來是因為被開了一槍那件事啊,確實準首領被開了一槍,可不能就這樣吞下肚呢「我是壞孩子對吧。」
「壞的不賴。」

沒想到恭平也會開玩笑。
閉嘴。

*

『我去去就回來喔。』呃,被耍了。
看著空蕩蕩的病床上只留了那麼一張紙條,三浦尋在那天暗暗的下了決定,改天,一定要給昌浩來一個重重的懲罰,還真以為昌浩會那樣乖乖的在辦完出院手續之後就跟著回去澎哥列,看來事情沒那麼簡單。

雖然受了重傷,但能去的地方好像也就那一千零一個。

昌浩先是檢查了自己的袖口,血味,沒有,腹部的傷口,很好,沒有裂開看來很好的康復中,自以為;先在心中對尋說了抱歉之後,他加快腳步,說什麼現在也非做不可的事,也就那麼一件。

非跟她道歉不可吧?讓她看了那樣的事情,畢竟全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才讓事情發生,不奢求以後還能再見,只是單純的想要取得她得原諒──『請不要害怕我,也請不要討厭我。』抿僅唇瓣,快把那兩個想法從腦中拋出去吧。

讓人懼怕、或是被討厭,身為黑手黨,都是不能避免的,也該早早習慣這樣的事情了。

*

「恭平阿。」在首領辦公室內,昌浩依然帶笑,似乎最近不曾在他臉上看過其他表情「我現在覺得世界是彩虹色的喔。」
「……。」病了,那傢伙絕對病了,還是說他本來就有病「你有病,澤田昌浩。」壓根是外傷好了腦袋哪邊壞掉了吧?
「我很正常──但你不會常常有這種感覺嗎?像這種平凡的日子裏面,常常都會忘了自己是誰。」
「你是想死才會這麼鬆懈嗎?」他看著昌浩在做白日夢的樣子,實在懶得吐槽,沒關係你就儘管作夢吧,有雲雀恭平在這裡也沒人能動的了你,除了恭平本人之外,只是看著準首領發愣的樣,其實也挺有趣的。

*

在看見她病房門前,原本貼有她名字的地方,已經不見了,留下的只有在一旁讓醫生巡診的紀錄本,打開病房的門口,房間裡面也已經被清空,剩下的東西則是原本就在那裡的,這就是他們最後了。

連聲抱歉也來不及說,除了抱歉之外還有謝謝。
到底一生中要說幾次抱歉?認真的去想,應該數也數不清。

這樣也好,就這樣吧?原本也是這樣打算的,好好道歉、道謝跟道別之後,他們再也不會見面,為了她好,也是不想讓她再受到任何驚嚇,現在,仍有點惆悵的就只剩下腹部那個洞了,收拾心情,就準備回去面對尋吧。

「阿……你就是那孩子吧?」
「呃,什麼?」站在眼前的,是一位高挑的男人,穿著黑袍在醫院中非常顯眼。
「沒想到會遇到你,還有事不能跟你好好聊聊,她說要是看到你了要帶話給你,噢,對了,在你昏迷的期間,她的手術已經完成了,手術很成功,但是為了安全還是先讓那孩子回家了,抱歉,但這不是你的錯。」說了那麼多,昌浩依然沒有聽懂,但明顯的感覺出來對方正在趕時間。
「你是?」
「我是申一,那孩子的哥哥,謝謝你讓她在醫院裡沒感覺到無聊,聽說在你昏迷之後,她一直在你房門口等著。」
「不是,但是──」
「銀月要我告訴你──『下次再見了。』」話說完,申一摸了摸昌浩的頭,很快地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下次再見了。』
他笑了,他知道這句話的意思,那不只是會再見面的意思,至少道歉什麼的,已經不需要說了,因為那句話的緣故,他知道他已經被原諒,甚至對方可能從來都沒有錯怪過自己,只要知道這件事情就行了。

*

「所以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最終恭平還是問了。
「恩──我想我是在那段期間稍微找到了救贖吧。」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沒關係的恭平,你不需要懂,只要自己知道就夠了「對了,聽說你們在匈牙利的任務很有趣,說來聽聽。」
「你別想再問下去。」那宅邸的主人根本就是個瘋子,腦中閃過幾個畫面不堪回首,看著恭平複雜的臉昌浩覺得有趣。

麻、麻,看起來玩得很開心,那就好了。
誰跟你玩得很開心。

帶笑不語,準首領只是看著手機內的照片,是昌平拍下來的,恭平硬被套上了花襯衫,臉要說多臭就有多臭,委派這個任務給他真是對了,也把照片轉發給尋好了。

澤田昌浩,不準。
是是──。

無可取代的東西,實際上並非那麼容易找的到,但至少,在昌浩的心中,與之相遇的那段日子裡,就是其中一件無法取代的事情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