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邦妮教會的事_下》Voltron-Shidge




Voltron文練習
CP:Shiro X Pidge
之前寫的,結果他躺在草稿區很久






02.

愛情沒有年齡限制,這句話──對也不對。

*

他先是閃過Keith左邊的攻擊,再閃過下向旋的踢腿,最後一個側身,抓住Keith握著武器的的那隻手,把對方的武器擊出場外。

Shiro,你還好嗎?整整一小時你都在出神。」
「恩?噢──呃,當然。」
「你確定?你可以跟我說。」Keith的觀察力一向敏銳,是這個觀察力應該要更正確的這麼說『KeithShiro的觀察特別細心。』
「我只是在想Pidge退燒了沒有。」聽見他的回答Keith更是歪了歪頭。
「你……訓練前才問過Hunk對吧?而──Hunk苦著一張臉。」噢對,他確實在訓練前才問過Hunk,但他怎麼覺得那是三個小時之前的事情了。
「你覺得,Hunk那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對話到此,Keith已經深深明白,Shiro的思緒已經不在這了,今天早上Keith去探望Pidge的時候,Pidge打了一個無力的招呼,之後就開始吐了,Lance還在Pidge的床邊驚叫,一邊熟練的拿起垃圾桶接住那些吐出來的東西。

雖然Keith也想幫上忙,但只被Lance嫌礙手礙腳,不得不說,Lance對於照顧生病的人這件事情,是還滿有一手的「Shiro,你知道你可以直接去探望Pidge的。」

唉,確實。

他還站在這只是因為,不知道去探望之後,自己的理智又會發生什麼事,不去也不是,去也不是,那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平時從來不會在做決定上猶豫的,頓時腦中又開始左右搖擺了起來。

不過最後那腦中的擺盪,仍停留在『是』的這個選項。

Shiro!!!!」雖然驚嘆號很多,但實際上Lance用的是氣音,因為他們在Pidge的房間裡面,而Pidge好不容易才睡了,Lance這是麼說的,他當然也盡量不發出太大的聲音,所以放低音量的回話。
「還是沒有退燒?」
「沒有,我甚至覺得讓她吃Allura給的藥是錯的,但……Allura說,這個要吃下去之後會有劇烈的反應之後才好轉,或許所謂的劇烈反應,就是病情加重吧。」Lance邊玩著那隻兔子,輕聲說。
Lance的眼睛周圍被黑眼圈佔據,一臉就是昨天也沒睡的臉「要我幫忙?」
「當然好,你救了我的美容覺邦妮我們走。」
「那隻兔子?」
「沒錯,我知道我知道一個男生不該喜歡這個,不過我不管,邦尼可以幫助我入睡,不管別人怎麼說,因為──喜歡可以克服一切對吧?呃,你同意我的對吧?Shiro?」
「當然。」他溫柔的笑著,看著Lance關上Pidge的房門,最後Lance還打了個哈欠。

──喜歡可以克服一切對吧?
那是直接,又誘人的一句話。

「你覺得呢……Pidge?」將她額頭上的棕色的髮絲撥開,想看清楚她的臉,但她只是表情看起來正在痛苦著,他將左手握緊,床單隨著指縫扭曲,扯出了一些皺折「在我看來──」

我的心似乎是落在這裡的某處。

倘若把理智從大腦理的計算公式抽掉,都只剩下心的話,那麼他會得出與先前完全不一樣的答案,算式也與之前計算過的不同。

已經並非想不想的問題,而是他能不能。
已經無法止住那些不斷湧出來,想要更靠近她的那種情緒。

直到這一刻,曾在腦內告訴戒過自身『必需停止』的這些話,也成為了毫無功能的勸阻。

*

被自己的咳嗽聲給吵醒「Lance……。」她口乾的聲音有點沙啞,她喊著少年的名字,但對方沒有回應,她側頭尋找在房內的Lance,但只看到躺在床沿的Shiro

現在換成Shiro是嗎?從發燒以來,她時常在睜開眼的時候,看見趴在床邊的人不斷在替換,最常看見的是Lance,然後是Hunk,再來是Keith,沒想到現在趴在床邊是Shiro

Shiro……。」她非常小聲的叫喚他的名字,深怕吵醒他,看著他睡覺非常稀奇,因為Shiro對自我管理的要求非常高,就算是平長最多也只能看得到疲憊,鮮少看見打他打瞌睡的樣子。

而她正好趁這個時候好好的看了一圈,將整個身體側躺轉向他,仰望的看著把左手撐在臉上沉睡的他。

Shiro──,你什麼時後,才能不把我當孩子看?一年兩年?還是下輩子。」她伸手,撫摸著他薄唇「有時候我真想跟你更親近一點。」她皺眉笑了會把手放下,並輕輕的拉處他義肢的小指,彷彿這樣能夠加快她入睡似的,再次將眼睛閉上。

──我想要在我想要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牽起你的手。

*

「早安,大夥兒,這幾天謝了。」
Pidge!快來,我們正再量身高。」Hunk確認著Keith的身高,並再獅堡的牆上畫下了一個橫一「Keith你有長高呃──兩公分。」Hunk在剛剛畫下的橫一旁邊寫下了地球的日期,跟上次的身高比對雖然差不了多少,但還是有長高。
Pidge在自己的位子上站好,HunkKeith立刻確認著Pidge的頭頂「如何?」
Hunk瞇起眼睛,看著Pidge的頭頂正好在上一次做的記號之下「我認為Pidge你……,好像沒有長高。」
「不,Hunk,看這,零點──呃,一公分嗎?」
「大夥⋯⋯這樣我沒有比較開心好嗎?
似乎是受到了一點打擊「我要去調整獅子了,有事再叫我。」端起桌上的早餐,離開餐廳。
Keith,是我的錯覺還是,Pidge看起來真的很失望?」
「我不太確定,叫Lance去問問看?」Keith提議。
「好主意。」兩人同時回到餐桌邊坐下,正當他們同時準被咬下第一口捲餅的時候,換成Shiro來了。

「早安,Shiro。」
「早安,Keith。」Shiro看起來有點焦躁,左顧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如果你找Pidge的話,她去調整獅子了。」彷彿是看透Shiro的思緒一樣,Hunk一點猶豫也沒有的說。
「謝了。」然後還真的說中了,語畢Shiro循著Pidge路竟離開飯廳。
Hunk你怎麼做到的?」
「什麼?」
「我也想要一下就知道Shiro在想什麼。」
「呃──我其實也不太確定。」

*

「或許用這個計算方式……,哈……對了。」後方有腳步聲,不過現在的Pidge耳裡什麼都聽不見,她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確認獅子的狀況。
Pidge。」當然,Shiro的叫聲也沒有傳入她耳中,直到他站到她身後並蹲下輕拍她肩膀的那瞬間,她的動作才嘎然停止並回頭,順便帶了一句髒話。
Shiro,你可以不要這麼安靜嗎?」她說,他笑的無奈,他不知道喊了幾次,只是她就是沒聽到,而且除非有特別的事情,不然Shiro很少會在她調整獅子的時候打擾──

──因為,集中精神的Pidge被打擾之後脾氣比平日還要更甚火爆。

他改坐到她身邊,而她仍盯著電腦看獅子的數據「Pidge──」他念著他名字並在話語中笑著,拖著她的下巴將她的臉掰向他「我只需要幾分鐘。」
O──K,但為何是現在?」他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但他心中清楚的很,如果他錯過了現在的勇氣,那大概以後就不會在有了。
「妳可以隨時牽我的手。」

她皺眉,好,這表情他倒是沒料到。

「你在說什個鬼──ShitShit!!Shiro你根本沒睡!!」不知道是覺得羞恥,還是本能,她下意識的往後退開,但他一伸出手,馬上就把她拉回他面前。

壞笑,很壞那種。

「妳有什麼想要告訴我的?」
「一句髒話算嗎?你怎麼可以再那時候還假裝睡著!」是實上,是他當時貪婪的看著她的臉,殊不知她正好清醒,情急之下只好裝睡。

她不知道,再聽完她說的那些話之後,要再次向她確任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看她腮幫子鼓起,他很確定,對,她不知道。

「所以,或許我誤會妳的意思了。」
「不──天阿,Shiro,你一定要逼我說出來嗎?」

呃,其實不需要,妳只要坦率一點。
畢竟,他做的這個決定,是他從來也沒預想到的。

「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他們的年紀差了這麼多「原本我試圖壓抑住,不過不怎麼有效,不過邦妮教會我了一件事情。」
「誰是邦妮──噢,Lance的兔子,所以是什麼。」
「雖然不能成為成熟的成年人,但我可以成為瀟灑的成年人。」她終於不再嘗試逃走,冷靜下來托腮欣賞著正向她吐漏心的感受的Shiro「但我也想過,妳以後一定會遇到更好的男人到那時─」他的話再這打住,沒繼續說下去,因為她向前擁抱著他,而他只是順著她將自己埋入她的頸肩。
「你想說,到時候你會讓我走?天,你在說什麼鬼話Shiro沒有比你更好的了

頓時他非常的慶幸,現在Pidge沒有看著他,因為他的臉就像是熟透了的鮮紅。

*

「我就說,他們兩個有點什麼。」牆後的三人縮在暗處,時不時探頭看著那兩人,Lance搶先發表意見「Keith,你看起來很開心。」
「幹嘛?Shiro開心我就開心」我想也是。
「那我們現在──鼓掌?」

呃,Hunk,你要不要先把眼淚擦一擦。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