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與之同行》REBORN-子世代



 寫很久今天終於收尾
廢話不多說,下收囉




想要看小鳥飛,但小鳥卻死了。

他的弟弟當時說了『好可憐。』而他只是不敢將眼神飄向正落下斗大淚珠的他的弟弟身上,更是壓下心中的那一句未經大腦的話──

這就是,我們的未來。

*

「那麼,就這樣了昌浩,有關首領的事情,就這樣定下了。」溫柔的父親埋頭書寫的,是他即將成為準首領的文件,而他剛剛正在那文件上壓下手印,那一天,是晴天,卻下著雨「對了還有一件事。」

原本已握上門把的手抽手,昌浩回頭看著十代首領,他的父親,他仔細看著,察覺到他父親的雙手左右摩擦,眼神左右的飄移,似乎正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昌浩只是輕笑。

「說吧,還有什麼我該知道的。」
他父親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把手放在桌上「關於昌平,下一任首領既然已經選定了,關於守護者,我這邊也有一些確定名單,你將會繼承我的戒指,那麼……我會正式的給昌平其他的選擇。」話尾至此,澤田昌浩已經全部明白了。

阿,說的也是。

既然他已經成為下任首領,那麼──昌平就可以選擇跟他完全不一樣的路,昌平可以成為一個普通人,而他將會走入黑暗。

視線停留在某處,蜂蜜色的他的雙眼,只是露出了一抹溫柔的微笑。

*

那個時候就知道了,他們會有這樣的一天,他們注定會不相同,他回到他的辦公室摸著自己辦公桌上的許多刻痕跟細小的碎裂傷口,他細細數著,指腹摩擦桌沿,想起了以前的那些事。

一起接受訓練,一起學習知識,他在後面追趕著昌平,而現在昌平走在他身後。

──昌浩,未來的我們,會成為什麼?機長?老師?動物醫生?

當時的他看著那張與自己相同的臉,天真地說著那些話,是真的,非常天真,他收起眼底閃過的詫異故作鎮定,掩埋顫抖的聲線回應。

「是阿,真是令人期待呢。」

當說出口的時候,腦內卻浮上了他們兩人真正的未來。
──那是向下墜落的希望。

隱約就察覺到了,從那時候開始隱隱約約的,他發現了一些事情,他與弟弟不一樣的事情,他輕易地就可以抓住世界的軌跡,並預測自己的未來,而昌平的未來在他的腦內卻像是一團亂數。

如果人生能有選擇的話,他希望他的弟弟可以不要在他身後走著,因為──擁有夢想是一件多麼閃耀的事。

杯子的耳朵因為杯中的熱茶溫熱,眼神是寂寞,心像是注視的籠外的鳥。

*

成為準首領之後,就必須要開始熟悉現任首領真正在做的事,包含組織的各個階級,還有彭哥列與各個家族的關係,但那些,昌浩早就已經弄懂了。

他現在比較頭疼的,是不知道未來在他之下的人手,那些足夠資格跟他面對面的人有哪些,而他現在正在等那一份守護者的報告,據說,送來的就是未來他的門外顧問。

叩叩。

「打擾了。」開門進來的那個人,語氣聽起來禮貌得生疏,其實兩個人熟到不行,看見尋進來昌浩是一臉意料之內的臉。
「一點也不意外呢,未來的門外顧問先生。」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尋說,他笑了笑。

他打開那一份資料夾,把身體往椅背靠,未來的門外顧問則在盤點著房間裡的東西。

「我辦公室怎麼了嗎?」
「這裡要改成準首領辦公室的話,傢俱就要再用高級一點的。」聽見尋的回答他只是搖頭微笑,像是說著『有必要這麼慎重嗎?』隨即繼續埋首於文件之中。

雲守,雲雀恭平,一個完全不意外的名字與資料攤開在他眼前,他打從認識恭平開始,他就知道那枚戒指終究是恭平的,沒有第二人選,而恭平也會接受那枚戒指,因為他們的路總是並行。

嵐守,獄寺春人,恩──果然呢,然後雨守也有了確定人選,缺了晴、雷、霧守「了平叔叔──」他話說到一半,尋便接下去說了。
「人選有了,只是他還在考慮,時之八九會是那個人。」
「什麼那個人,那個人不就是晴彥嗎?」他再次呵呵笑了一陣。

其實他並不明白,為何幾乎所有的守護者的孩子,都選擇了跟父親一樣的道路,當然包含門外顧問也是,明明彭哥列這一個東西只要一個人來扛這個責任就可以了,而自己正是那一個人,想到這裡,他不禁將視線跨越文件夾,落在尋的身上。

「怎麼了?」
「沒什麼。」

溫柔的午後,溫柔的昌浩,是一團強烈的光,只是,在強光下的天氣,掀起霧朦朧不清。

*

這一頭則是有點奇怪的組合,澤田昌平正勾著雲雀恭平的手,在冬日舔著冰淇淋「你覺得,我父親是什麼意思?說我還有其他選擇這個?」
「可不可以閉嘴。」
「什麼意思阿恭平?」
「就是你很吵,走開,滾開,不要煩我。」

見恭平一臉認真的回答,昌平忍不住狂笑,他當然不是問這個恭平自然也明白,只是恭平一心一意的想睡個午覺卻被打擾,所以很認真的想趕他走,可惜老天從沒站在恭平這邊過。

「不過也是拉,我也沒有戒指可以繼承,彭哥列只需要昌浩就可以了,但是沒有戒指我難道就什麼忙也幫不上嗎?所以想把我趕出去??」
「我很確定十代首領不是這個意思。」恭平捏著鼻樑痛苦得覺得自己的頭就要痛到爆炸了。
「那是什麼意思?」在這句話之後他又像是惱人的蟲子,繞在恭平身邊問了無數次『為什麼?』
「你要自己想明白。」

自己想明白阿──哪有這麼簡單的事,總覺得有點麻煩阿。

「恭平,你的理由是什麼?」
「小的時候就被拉進來,我還能抽身嗎?再說保護我媽這檔事還是要放在自己手裡最放心。」恩阿,這個理由很雲雀。
「我阿──其實,沒什麼特別想要做的事情耶。」他看著天空那一朵一朵飄過的雲「就像雲一樣,每次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總是,在努力之後那東西就會消失。」

好像找不到,只屬於我的東西阿。
他笑了,但那微笑之中,藏著的無奈在恭平的眼中毫無隱藏的浮現。

黑色的他看了他一眼,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總覺得他很容易,就會被名為澤田兄弟的那對兄弟的煩惱漩渦捲進去一樣,恭平哥哥的事情很多,麻煩你們沒事多煩一下三浦尋,謝謝。

「你就順著你的心吧,澤田昌平。」
這便是由黑色魔鬼口中說出的建議。

*

其實,年幼的自己當時是害怕的,因為,他們不曾分開過。

「第三次。」尋的語氣帶著責備,當事人則像是一臉從睡夢中驚醒的樣子看著未來的門外顧問。
「恩?」
「你已經發呆第三次了。」每當昌浩出神的時候,他總會托腮摀住嘴,把臉轉向右方,而那像鈴鹿的雙眼總會微微瞇起,像是昌浩只剩下呼吸,大腦與靈魂都不在這裡,這是恭平告訴他的,昌浩發呆的時候必定會有的習慣性動作。
「沒有,剛剛不是說到的諾叔叔嗎?你繼續說。」最讓尋可恨的是,就算昌浩絕對是在發呆或出神,卻還是可以重複他稍早說的任務內容而且完整分析,讓尋無法攻擊昌浩,每次都是這樣屢試不爽。
「不說了,除非你先說。」

終於在此時,昌浩才將手脫離了下巴,一臉他的好夥伴怎麼都這麼咄咄逼人,溫和又驚訝的臉,隨即,他抓了一把糖放入他的紅茶之中。

當昌浩需要思考的時候,在茶內放入許多方糖也是他的慣性動作之一。
『那能讓頭腦更靈活。』昌浩曾這麼說過。
也就是說,剛剛在陳述任務的時候,昌浩一顆糖也沒有加入茶中,意思是那點東西根本不需要讓糖加快腦袋運作嗎……,有時後昌浩的一些小動作,真的讓他有點浮躁。

「就是阿──」昌浩把身體往前傾「尋,你覺得昌平怎麼想。」一臉認真的問了一個無用的問題。
「呃。」他憋住了那口想笑出了的氣,結果只發了一個氣音。

昌平怎麼想的,他該怎麼回答,畢竟澤田兄弟的腦袋,裡面都藏了一座路很複雜曲折,又有許多隱藏小路的巨大遊樂園,尤其是昌平,他的遊樂園佔地面積可是非常大的,而且都是一些可怕的遊樂器材。

也就是說「你不想直接問他嗎?」不回答這個問題是最好的選擇。
「正因為是我,所以我沒辦法開口。」

昌平曾想要過那枚戒指的,但昌浩始終無法忘懷昌平那談論著夢想的時候,那炯炯有神又充滿希望的發光的雙眼。

──昌平追著那枚戒指的時候,眼神就像是真正的絞刑者,他並不希望他的弟弟露出那樣的眼神。

「昌浩,如果昌平選擇了另一條路……到時候,你可不要後悔喔。」
「那可是求之不得呢。」就說了,彭哥列只需要一個人站出來負責,而他已經就決定了那個人是自己。

*

果然,不直接跟對方談談的話,是不懂對方想法的,對不對阿?恭平。

對於昌平的問題,他才一點也不在乎呢,他只在乎昌平怎麼還在這,他明明剛剛已經擺脫他了不是嗎?

「我仔細想過了,我想當飛行員耶,那樣是不是很帥。」

昌平盤坐在他身邊,當風起,輕輕撩過昌平額頭的時候,頭髮也飄散的搔癢,那個人瞇起眼睛露出既單純,又美好的微笑,他許多次撇見昌平露出那樣的表情。

──他明白那是什麼,那是對未來的憧憬。

他的眉間微微皺起,那是沒有人能察覺的幅度,嘴也拉長了在尾端淺淺上揚,如同注視著已逝之物那樣的嚮往,他知道,昌浩的心理想要守住的正是那個東西。

「……。」
「那樣真的不錯吼,跟恭平聊完我舒坦多拉,就這麼決定了。」那真是太好了,你可以滾了澤田昌平「恭平你的腦子阿,就像是一片黑色的森林阿,只有一條筆直的路,然後順著路走就只有幾條明顯的路,很好讓別人理清思緒阿!」

他剛剛在罵你腦細胞單純耶,恭平。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恭平很能讓人冷靜下來。
聽你在放屁。

「小的時候,我跟昌浩曾經撿過一隻從天上掉下來的鳥,我們想要讓鳥重新回到天上,不過鳥還是死了。」

那件事情,他略有耳聞,每當昌浩提起的時候,總是會有種無奈與已失去了某些東西的語氣,或許是那時候開始的,那時候他就開始思考關於未來的事情了。

「為什麼他已經很努力卻還是死了,如果那隻鳥遇上了其他的人,或許會活下來也不一定。」他說,並看著恭平,但恭平並沒有想要搭話。

隨後他擺了擺手,離開了他的視線範圍內,恭平的電話緊跟在後的響起,他意外的毫無猶豫接了起來。

「說。」
「呵呵,沒什麼好說的,不就跟我們猜的一樣嗎?恭平你那邊呢?」
未來的門外顧問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黑色的他看著西西里島的天空,說著有點含糊的回答。

*

是想要對這件事情不聞不問的就過去的,即便他想要知道昌平最後的決定,但他不問,不猜,也不去預想,就只是那樣等著父親給他的回答。

「就一個問題。」昌浩溫柔的笑容,在糖撒入紅茶中掀起波瀾「為什麼幾乎所有人都選了跟自己父親一樣的道路?」

輕輕提起茶杯的耳朵,優雅的把它放在唇邊,就算昌浩失去了準首領這個身份,抽掉一切,對於昌浩這個人,仍是散發出了不同於一般人的氣質。

「……這還要問嗎?」未來的門外顧問終於確認好準首領辦公室的空間,還有需要新採購進來的傢俱有多少,單手闔上手邊的書,坐在皮製的沙發上「一定也是想了很多,才做出這個決定的吧。」
「……。」他沒有喝下那一口茶,只是用舌尖先確認了一下茶的溫度,思考著尋的回答。

──說的也是呢,所有選擇與父親相同到路的他們,肯定,都是經過自己的深思熟慮,跌跌撞撞的摸索答案,最後,才戰戰兢兢的接下那個戒指,與自己並無不同。

「阿──我真像個蠢蛋阿。」他笑著,把自己的肩膀放鬆下來,還有手上的那杯茶也是,如果昌浩是蠢蛋的話,那世界上還有聰明的人嗎「就讓昌平自己決定吧。」
「恩。」

話說完,他與尋同時收到了一則訊息,是昌平未來也將會與彭哥列一起的消息,兩人互相對視,然後搖了頭,好像拿昌平沒轍一樣,事實也確實是如此。

「以後也麻煩你了。」他說,尋只是點頭,兩人就那樣靜靜坐著讓時間飄過。

*

當時,在十代首領辦公室前,昌浩低頭看著那份文件,他的父親笑得有點抱歉,但眼神已透露著答案,文件內的細項他已經大概都理解了,也確認過他父親的意思,只是──

──真的可以嗎?
──恩,你是最適合的。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想?
─昌浩,因為你不愛這個世界,你只愛你的家人。

提不出反駁,因為他確實如此,這是他無意識卻深植在腦海中的一部份,不管世界如何,唯有他的家人不能有任何一絲一毫的傷害。

提起筆,在文件上壓下了自己的名字與手印,那天,他成為了彭哥列準第一十一代首領──「那麼,就這樣了昌浩,有關首領的事情,就這樣定下了。」

       END

      其實家人指的就是家族,跟他親近的人。
             覺得大家應該都是各有糾結,我也想看看其他人的糾結O<<,拜託快寫給我看

4 則留言:

  1. 其實看完以後有很多想法,但實在很難完美用文字或單純的話語表達…

    我覺得昌浩會想要一個人扛這份責任真的就是他的個性呢,
    更何況要守護希望本來就要付出代價,
    如果可以讓昌平保有自由作夢的權力,昌浩絕不會猶豫半分。
    此外他也想要守護身邊其他重要之人,所以他才必須接下這份職責。
    但昌浩一定不是孤獨的,至少昌平他們都選擇留在他身邊,
    如果可以稍微幫昌浩分擔一點辛勞,他們一定也很願意的。

    最後想稱讚阿夕的子世代還是這麼好看,本來一開始還以為超級虐,
    不過看到最後除了一些淡淡的悲傷以外還有點療癒感,
    就像陽光輕輕地灑落下來那樣,真的好喜歡這種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開始還說我是後媽WW超過份WW
      人家我親媽好嗎WW,子世代真的可以寫得很爽ㄟ,因為想虐就虐,虐慘也是自己的兒子(後媽發言

      其實恭平也是很羨慕昌平吧,他小時候發生過太多事情所以對很多事情也都是早就坐了決定,根本也沒想果自己想要什麼,只知道不能失去什麼。

      那幕,他看昌平如同注視著已逝之物,那段可能也讓他有一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吧,不過昌平就算是待在大家身邊了,還是沒有失去他應該有的東西,額娘心裡又感動了QQ

      謝謝謝謝,這大概是我唯一一篇沒錯字的文章了喔WW

      刪除
    2. 其實…我後來仔細看發現有我沒改到的錯字,嗚嗚…真抱歉><
      如果阿夕需要的話我可以再重改一次QQ

      子世代是可以虐沒錯但是最近突然覺得好像寫太多虐就會想寫開心輕快的子世代,希望之後會有靈感大神降臨。

      昌平沒有失去該有的那份東西真是太好了,
      只要看著昌平就可以得到一點安慰和療癒吧(恭平:才沒有)
      總之真的很喜歡子世代大家互相扶持的感覺!

      刪除
  2. 喔好然後我的回覆也是錯字很多(笑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