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邦妮教會的事_上》Voltron-Shidge




Voltron文練習
CP:Shiro X Pidge
很少寫歐美卡通的文,好難,本來名字只想標數字,但因為有前後篇,還是要取名字。




       01.


他的心情非常混亂,而,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原來對某人的感覺能在一瞬間改變,為什麼,明明她以前也是ShiroShiro的叫,為什麼唯獨在那天之後竟然讓他的心如此糾結。

並不是看到一件很喜歡的東西,而糾結著要不要買他的糾結,也不是看到一件東西買了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的糾結,而是他認為這個東西並不適合自己,就像他本人一個高大的男人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布偶還把它當成寶貝一樣寵愛的感覺;即便很喜歡但他深知他不能這麼做。

他是個成熟的男人,理智總是在感情之上,更不幸的是,長時間遵守紀律的他,比任何人更加在意外界的眼光。

好了,Shiro,深呼吸,她只是同僚的妹妹,以及夥伴,不能有任何其他想法與感覺。
把昨天,她紮起短馬尾與脫下眼鏡的那個笑容給忘了,真的,必需忘了。

──那莽撞又混亂的心,該停下了。
──因為你是個成年人……所以,你註定會有某些得不到的東西。

*

他在鬧鐘響的時候睜開眼,疲倦的腦袋與身體,另他不想起身,雖然說就這樣在躺著五分鐘世界也不會毀滅,但就是,只是……,他認為不應該,任何的放縱都是怠惰,他總是對自己很嚴格。

起身,盥洗,習慣確認今天整日該做的事情在早晨淋浴後,當他把衣服套上自己身體的同時,恰好信箱叮的一聲跳出了一條Lance傳來的訊息。

那是幾天前,他們所有人一起準備晚餐的照片,Lance拍了好多張。

微笑,看著那一連串醜的,或美的表情,Lance把大家的神韻抓的很精準,Hunk對美食的笑容,Keith想置身事外,卻無法置身事外的無奈,Pidge拿著奶油不壞好意的臉,但KeithNG照片略多,這應該不是錯覺⋯⋯

他放鬆的眉間被螢幕的藍光投射的有點發藍,眼睛也錯覺得像是天空的藍色,他喜歡這種看著美好事物的片刻寧靜。

記得當時有拍一張合照在⋯⋯噢,在這,他放大圖片看著每一個人的細節LanceKeith HunkAllura⋯⋯ Pidge

⋯⋯。」

噢對,她就是在這一天紮起馬尾的,他好不容易費了心思,把她當時的樣子拋諸於腦後,如今又完完整整的回想了起來。

Pidge的頭髮很短,就算是免強綁起來,也是有一些髮絲散落在臉頰旁,那時他們負責收拾盤子,並著肩閒聊,洗碗,而他開完笑的把水潑的她臉上,就是在那時候發生的。

她帶著責怪的語氣唸他的名字『Shiro!』
把眼鏡摘下,在她喊叫他名字之後,隨即壞笑的換他被潑了一臉水,她笑的更開。

就是那一刻,那一個瞬間,他的心在漏跳了一拍之後瘋狂加速,即便他百般安撫他的心也沒能將他的心拉住,他也立刻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吼…………。」煩躁,很煩的那種低吼「Pidge就像我的妹妹,Pidge就像我的妹妹,對。」那微笑,只是讓他的心一時迷惘『Pidge就像我的妹妹』這才是對的。

對,就是這樣。
心需要一點謊,才能夠正常運作。

*

「早安,Shiro!」
「早安,Lance,呃……,為什麼拿著棉被跟枕頭,你要去哪?」Shiro雖然是隨口問起,但Lance立刻皺起眉,眼神之中有些擔心。
Pidge昨天有點感冒,今天果然發燒了,因為燒的有點厲害,我覺得要在她身邊比較好,你知道的,生病的人又吐──又流鼻涕──體溫又很高。」Lance形容的確實是生病中的人會有的症狀,只是從他嘴裡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Pidge的病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我應該要問問Allura有沒有什麼藥可以讓Pidge吃,雖然我不知道……地球人適不適合──呃。」
「你去問問看Allura,我幫你把棉被拿過去,順便看看Pidge。」
「真的嗎?幫了我大忙,剛剛幫她量體溫,Hunk也在準備好消化的食物,Shiro你可以幫我檢察她的體溫有沒有降下來嗎?食物我等一下拿過去。」
「當然。」
「那這就交給你。」Lance快速的把棉被等等東西塞到Shiro手中,其中包含了一隻粉紅色的兔子「待會見了Shiro。」

──看來今天的原本預排好的待辦事項,有其中一些要推遲了。

*

大概是發燒的關係,不論是聽覺,或是嗅覺,都非常的遲鈍,甚至有時候還因為鼻水塞住鼻子必需要用嘴巴呼吸,如果不是Hunk昨天催促自己提早就寢,說不定會更嚴重。

要是有吃一顆感冒就會好的仙丹就好了,不管是哪裡出品,拜託都給她來一打,她把自己縮成一團側躺,身體感覺冷的要命,把頭轉向牆壁往內縮,眼睛聚焦在鼻樑下的那根溫度計上。

獅堡這麼先進,溫度計居然是玻璃水銀那種舊款,不知道應該要先驚訝『獅堡的溫度計是玻璃水銀那種』還是要先驚訝『獅堡居然有溫度計。』她居然在這麼無趣的地方糾結,真是夠了。

她閉上眼,溫度計被某個人抽走,但她沒有翻身或睜眼。
Lance,我可能會燒成笨蛋嗎……我真的很不舒服。」
「哈……,你不會的,Pidge。」
「蛤……?ShiroLance在哪?你不該在這會被我傳染。」
「為什麼Lance就可以?」那是一句帶著笑意的話,同時Shiro是真的想問。
「因為笨蛋不會感冒。」她說,這時才無力的把身子側向Shiro,就算是腦子渾沌不清,她還是看著Shiro,就算是沒有帶眼鏡,視線模糊,她還注意到Shiro的輪廓看起來有點垮,似乎是很疲倦的樣子。
「或許今天應該我來照顧你。」
「什麼?不不不,Shiro!」她還是費力的坐起來了,伸出手想要把Shiro的臉拉近,不過就算她把手伸到最長,她還是溝不到Shiro的臉,甚至連肩膀也不到「呃,Shiro你可以──」她的手往下比了比「你可以蹲低一點嗎?」
「呃,噢,對。」Shiro的身高,就算是Pidge坐起來還是無法仔細看清楚Shiro的臉,更不用說她現在沒有帶眼鏡,如果Shiro不蹲下,她大概要站在床上,才有辦法跟他視線平行。

當他彎下膝蓋,她發熱的雙手迎上他的臉「Shiro你才是最該需要休息的人,而且你還有其他的事情要煩惱。」她像是用盡力氣才撐起了那一點點微笑的樣子,他無法順著她的話說出『我知道。』這三個字。
「但──。」
「我很好──我可以照顧自己。」她把雙手收回被子底下,但那句話馬上就被剛進來的Lance反駁。
「你認真?少逞強了,站也站不穩的人怎麼照顧自己。」Lance拿著食物,看邊放了一些藥丸「我跟我的邦妮會照顧你──所以,Shiro,你也不用擔心。」邦妮?噢……那隻兔子娃娃。
LanceHunk可以搞定我的感冒的,還有Keith有說他也會幫忙。」
話說到這個地步,看來他是沒有任何可以插手的餘地了「好吧,那就交給你們了,但Lance,有需要我幫忙的話隨時跟我說好嗎?」
「當然。」

心是想留下,但理智驅使他離開,在Pidge的房門關上後,他靠在牆上蹲了下來,看著他發抖的手,她手中的溫度彷彿還停在他的臉頰上。

該死,他也是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才克制住自己,不要在當時──將她擁入懷中,人家在生病,結果自己的心還那樣橫衝直撞,早上唸的那個咒語,是不是沒有發揮作用,那個『Pidge就像我的妹妹』這句咒語。

或許Lance在某個方面上拯救了他,讓他不要在當時做出那失去理智的擁抱。
倘若,當時的心戰勝了理智,他會有什麼下場,他大概無法再次面對她,一想到這裡,他下意識的將牙根咬緊──我必需停止。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