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落花》REBORN-子世代



恭平、末春
          晴子、春人(雖然只有提到而已)




======================================================================


──花好美呀,吶吶,你看。
她拉著他,兩人蹲在路邊,只為了一朵在路邊綻放的雛菊。

他才不喜歡花呢,他喜歡看著她笑,那才美吧。
年幼的恭平心想,珍惜與她共處的那一點短少珍貴的日子──『我願意,為你找來不同的花,只希望再看一眼你的微笑。』

*

手上抱著一束花,現在的他長的挺拔,一身黑色西裝,緩慢踩在日本的街道上,他剛剛離開花道教室,在回家的路上他還是習慣順便繞去他們認識的那個公園。

捧著心回憶著與她的過去。

有時候她會突然呆滯,他要時時刻刻確認她的狀況,然後她會笑著跟他說沒事,記的很清楚,這個公園對他來說意義非凡,那時後的自己也坐在現在這個位子,向她敘述世界上的許多事,即便當時的雲雀恭平對世界仍有許多未知。

她曾經那麼說過『我從生下來的時後,就在練習接受死亡。』原以為那是她自暴自棄的一句話而有點生氣,但當年幼的他抿起嘴的時後,她馬上感覺到他的燥動,立刻又那麼說了『所以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可以後悔。』語畢補上ㄧ個笑容。

表現出堅強的意志,並用她的雙眼看著他,被她的決心震動心房,少女們總有某些驚人的淺在力量與執著,比如那個暗戀著春人的少女,總散發著青春的氣息,讓恭平的心裡也幫忙為她加油,雖然他表面上不表示任何意見。

活著不是理所當然,能夠喜歡上某個人,注視著某個人的那份青澀,是非常非常值得珍惜的,現在的雲雀恭平,已經無法擁有那一份青澀,早在失去末春的時後,有一部份的心就已經被刮去陪伴著她死去了『大概無法喜歡上任何人了。』他把思緒停留在那個句子上,落入了非常長的沉默。

那時後的他與她,有著面對一切的勇氣。

*

在她的視力快要失去的時後,他必須要一直牽著她的手,而她也信任著牽著她的那雙小手,她的父親會把她帶來這個公園,然後在黃昏的時後接她走,當時是冬日的尾聲天氣還有一些寒冷,他在鞦韆上等她,卻在圍牆外聽見了她的聲響。

哭聲。
是她的啜泣聲。

沒有人帶她過來,她是自己從家裡過來的,溫熱的眼淚滑過她冰冷的雙頰,面對她,他時常不知所措。

『連從家裡走到公園都走不到了。』嗚咽的哭著,當時的自己看著她苦惱,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如果是現在的自己,一定也是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腦海中有一個畫面閃過,是他們兩乘坐一艘小船,在狂瀾之中前進卻被海浪包覆的場景。

『我沒有朋友,所以覺得就這樣死掉也不錯,也不會給人帶來困擾什麼的,可是遇到恭平之後,所有已經做好的覺悟都消失了。』

──想要活下去。

她大哭,在他面前嚎啕大哭,雖然她已經接受了自己隨時都會死亡的命運,但是她還是很悲傷,掩蓋不住想要一起活下去的心情,那一幕恭平永遠記得,不──他永遠記得跟她相處的每一個時刻。


末春,我們會一起的,我們要一起呀。
在你的生命結束之前,我們要一起絕不後悔,我會跟你一起面對的,我保證。


他不能任腦海中的狂瀾拍打那艘乘載著兩人的船,他必需做點什麼,要用力抓住她的手,然後他用力的祈禱,因為他現在沒有任何力量。

*

沒有力量就一無四處,即便她的狀況是有力量也無法拯救的,他還是非常渴望著變強,不然他想不到還能做什麼,因此咬緊牙根,回應了當時委員長說的話──『把你的天真丟棄吧,然後成為我。』

他已經有了勇氣,也有了堅定的意志,同時也因為有良好的遺傳,他確實很拿手戰鬥。
唯是──他依然想念她。

因為她說的一句話,他開始學習欣賞花,他開始學習花道,在插花的那一刻將雲雀恭平放掉,他只會是個普通人,那是很慎重的興趣,也希望她在離他很遠的地方,能夠看見花朵更多的形式。

一開始我只是想看妳笑,但或許現在也是一樣的。

最終。
那艘船依然是沉了,但是她是笑著的。
兩人一起面對了那黑暗之中的巨浪。

不會說出要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妳這種話,因為現在他仍有許多珍視之物,而保護那些珍視之物,需要的就是他的力量與生命,但如果還有機會,他會嘗試問問看,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夠換回妳,他願意拼命的去做。

於是在太陽沉入地平線的時候他緩慢起身,離開了那座公園,有時候他會這麼想,或許不是自己心的某部份被奪走死去,而是他們交換了某部份的心陪伴著彼此,他殘缺的那ㄧ個部份最後由她的心補上了,帶著她部份的心活著,這才是正確的。

──我已經不會祈禱了,不過妳還是會守護我的吧。

他默唸,那一陣溫暖的風只是將他包覆,將當時他們乘坐的那ㄧ個鞦韆吹的搖擺。


END


==================================================================

這篇超短的,雖然我也想要寫長一點,不過寫到這程度我就受不了了,這篇實在是太悶惹,前幾天跟澄澄聊完就突然有這個突發,再次幫恭平會單身到死的這一點蓋章。

那時候的恭平是七歲,還很天真,但末春就很超齡了,之後恭平就會長大,變成現在這個嘴硬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