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常日的流星》REBORN-獄春


     十年後有
     山本助攻





=============================================================



一輩子,會有很多不想要的事,不想要失戀,不想要羨慕別人,不想要討厭自己。

那時候,她的臉上微笑著,像是想要輕描淡寫,讓那件事情過去一樣『早就知道會這樣了阿。』她只是那樣說,像是放下了某個東西,托腮與他一同看著遠方街景,兩人一起渡過了難得安靜的第七與第八堂課。

她的心,在那時不可思議的平靜,像是湖水一般,在那兩堂課的時間之內,她彷彿可以看透所有事情,堅韌而不易被摧毀的三浦春,只是稍微枯萎。

而他始終注視著,雖然也有點懊悔,要是當時她遇上的是更成熟的自己,應該就能夠吐出幾句安慰,獄寺隼人撇撇嘴,克制著想要擁抱她的雙手。

01.

「給我分開一點喔,我說的是你,對,就是你,你‧們‧兩‧個。」銀色的他深深的嘆氣,看著三浦春與山本武兩人有如兄妹的互動來氣。

言語勸說沒有成效,他立刻嘖舌,走向前親自把勾肩搭背的兩人分開,她見他這個舉動,笑得更開懷,不一下子兩人又開始拌嘴,然而最後他總會露出ㄧ個無可奈何的笑容,承認輸給了她。

那樣的互動,漸漸的在澤田綱吉與笹川京子交往後的ㄧ個月能夠看見,一切進入了原先日常的軌道。

「話說獄寺你為什麼要來阿──?難道你也想打棒球?」
「不是好嗎,完全不是──不要惹我生氣啦。」硬是卡在山本與小春之間走,時不時只要山本轉身,還會被橫跨在山本肩上的棒球棍打到。
「那為什麼阿?」山本沒有惡意,只是本能的喜歡追根究柢,身為喜歡打棒球的人,當然很歡迎朋友也一起到場加油。
「不是──就──十代首領也交女朋友了,我總不能老是去找他吧。」就老實說阿,獄寺隼人,說你沒朋友,只能依靠他們兩個了,這樣不是很爽快?
「那小春呢?」
「小春也不能找京子阿……嚶嚶。」她哭喪著臉,背後的怨氣與獄寺隼人身後的怨氣交纏在一起,他們的好友成為了男女朋友,所以好友的好友,也只能一起找其他的事情做了。
「阿──阿……也、也對,抱歉突然這麼不經大腦的問。」
「沒關係的……,山本先生。」她嘴上說,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但山本大笑了起來。
「哈哈,不要難過,我今天會打出全壘打,我有預感,所以你們要仔細看好喔。」

雖然獄寺不知道山本的腦袋是怎麼運作的,不過卻很羨慕那種少ㄧ根筋的單純呢……。
當山本小跑步先行前往球場準備的時候,他們不約而同的噗哧笑了出來。

「吶……蠢女人,不過你看得懂棒球嗎?」原來你看不懂就來了阿?

02.

那天的比賽,來了非常多觀眾,她們好不容易找到了靠前的位子,一切多虧了獄寺殺氣騰騰的臉,那一天,她真的非常非常開心,或許是因為,這個球場承載著人們夢想的關係,所以非常的耀眼。

她跟著歡呼聲站起,鼓掌,喊叫。
起初,獄寺看不懂棒球,她努力的說明,他很快的就懂了,雖然對棒球沒興趣,但因為現場的氣氛,也讓他跟著亮起了眼睛。

「獄寺先生!獄寺先生!!山本先生上場了!!看阿!」
「哪一個是那個笨蛋?」
「那一個呀!正再對我們揮手的!」

咦──是喔。

當山本上場的時候,觀眾的歡呼聲達到了最高點,獄寺無心跟著歡呼,只是默默的趁歡呼聲高漲的時候,他大聲的向棒球場喊「蠢女人!也該直接叫我名子了吧!!」
「山本先生加油阿!」顯然她沒有聽見就是了,不拉住她的話,她大概一下子就會從觀眾席滾下去吧,真是太危險了。

棒球比賽真不錯,即使在這裡說出無法說出口的話,也可以不用擔心對方會聽見,在眾人站起的時候,也可以靜靜的坐著,看著她歡呼,看著她笑。

他無法想像一個月前她的樣子,就算是接受了那一件事,在與她對話的時候仍會有突然呆滯的情況,像是腦袋突然當機,正在整理某些想法的樣子,她不斷掙扎著從那谷底走上來,他僅僅只是陪伴,陪伴她做的每個決定,參與她做的每ㄧ個改變,她重新振作的過程像是ㄧ枯萎的花重新活過來的魔法。

然後某一天,她對他說了『小春不想讓現在,陷在悲傷之中,我不要後悔,想要繼續跟大家當朋友。』並對他投已一個卸下心房的笑容。

唰──回憶止於此,那劃破空氣的聲音在清脆的擊球聲後,山本武開始奔跑,那顆球越過他們兩人的頭上,就那樣飛馳到遠方。

「真的假的阿……!」
「全全全,全壘打阿!獄寺先生!!」她抓著他的肩膀搖晃,然後笑著笑著哭了。

每ㄧ次,真的是每ㄧ次,只要看她露出笑容,他都是真心的,從心底湧出勇氣來。
因為她是那樣的,比任何人都還要耀眼閃爍。

「要笑還是要哭,麻煩你選一個。」
就算是滿嘴牢騷,還是一邊把她的眼淚從臉上抹除,然後她就那樣含著感動的淚直到比賽結束。

球賽結束後,他們在前排觀眾席上向球場內的山本道賀,也約好等ㄧ會在山本家的店裡碰面,她們在路上撿到那顆飛越球場的球,她說想要留著一輩子,便立刻被他搶過來丟到河裡,兩個人又開始吵了起來。

「獄寺先生,我現在的樂趣只剩下跟你吵架了,所以我們不能和好喔。」
這個靈感是從哪來的麻煩三浦春小姐從頭開始解釋好嗎。

03.

然後十年之間過去,那是明亮,且耀眼的過去,在三人的心中珍藏,他們的關係變得更好,在獄寺與山本其中一個出任務回來後,三人肯定會在獄寺家碰面,硬要說,改變的只有他們更加珍惜彼此相聚的時間而已。

她躺在獄寺家的沙發上呼呼大睡,獄寺正看著書,他的功能是,在她翻身的時候把落下的毯子重新蓋上,要熟到哪種程度才可以這樣躺在別人家沙發上睡死?

摯友就是永遠的朋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做好這種心理準備。

不一下子,山本到了,提著大包小包的火鍋料,發現房間裡面的安靜,山本立刻就知道大概是小春又睡著了,他輕手輕腳滑到客廳裡,把火鍋料放到廚房,便在黑色的吧台前坐好,獄寺蓋上書到吧台後方煮起咖啡,山本朝沙發的方向看了幾眼,一貫的微笑。

「要拖到什麼時候?」山本托腮,看著泡咖啡的那個人。
「你是說十代首領的婚禮嗎?」他不是不知道山本武在問什麼,只是想要迴避那個問題。
「她叫我阿武耶,可是叫你獄寺先生。」說到後半段,山本就已經忍不住在話語中帶著笑意。

喀將。
像是被戳到痛處,把咖啡端到桌上的時候,重放了一下,順便瞪了山本一眼。

「要叫她起床了嗎?」
「……再讓她睡一下吧,昨天她去勸十代首領快點求婚,好像說教到很晚。」把那壺剛泡好的咖啡放在吧台上冷卻,獄寺隼人挽起袖子走入廚房處理山本帶來的食材。
「為什麼要把我全壘打的那顆球丟掉阿──。」這回山本用氣音質問「難道不是在吃醋嗎──。」
「靠。」要不是廚房沒有門,他早就把門甩上關起來了。

固然捉弄獄寺很有趣,但摯友也不是白當的,就算獄寺死不承認摯友這層關係。
山本端起咖啡,坐左側的沙發上,順便摸了摸她的頭,獄寺與小春這兩個人的關係,看在別人眼裡,怎樣都像是交往中吧──要不是自己跟他們兩個這麼熟,大概也會跟著誤會。

阿。
阿阿。
阿。

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也在這時候下定了決心,獄寺的幸福,就由他來促成吧,為什麼捉弄他的摯友們,可以這麼好玩呢,別問,因為他也不知道。

在火鍋的香味飄出來的時候,山本已經在心中打好了計畫的草稿,大概只花了他十分鐘思考。
「小春,該醒囉。」推推她的肩,她只是翻身,但沒有醒。
「喂,蠢女人,該醒了,再睡也不會變公主喔。」
「獄寺先生你太過份了。」她起身,順便確認有沒有流口水。

火鍋已經準備好在桌上,三人一邊吃一邊閒聊,山本刻意製造了許多話題,讓獄寺與小春不斷的說話,也看準縫隙指使獄寺東奔西走,拿這個拿那個,這就是第一步。

首先,先讓他的腦袋忙不過來。

「為什麼我要一直被使喚阿……。」
「因為這裡是你家阿。」
「是是。」說是主人,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傭人。

他一邊被使喚,一邊注意著湯頭有沒有變淡,一邊加水,時不時吃上幾口,然後將眼角的餘光停留在她身上。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第二步,讓獄寺不用思考的回答問題,在這個腦袋已經飽和,又手忙腳亂的狀態下,獄寺肯定會先用直覺來回答。
「蛤?」他開大火,又丟下了幾片肉,順便也把電視打開。
「是我誤會了嗎?」山本把碗裡的湯添滿,這是獄寺前一天就熬好的湯頭,非常好喝「那獄寺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小春的呢?」
「看完棒球比賽之後──阿。」他阿了ㄧ聲。
「阿。」山本也跟著阿了ㄧ聲附帶一個賊笑。
「阿阿阿阿阿!!」她則是阿了很多聲,指著電視好像想要說點什麼,不過電視裡面撥的是他們看過很多次的廣告,沒什麼好阿的,所以山本確信,她肯定有聽到,因為她的臉紅的像晚霞。

大概是因為三個人也已經太熟了的關係,她腦中居然沒有逃跑的選項。
至於獄寺──這裡就是他家所以也沒什麼好跑的。

「小春呢?小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獄寺的。」當下,獄寺真的很想堵住山本武的嘴『為什麼要追問阿混蛋。』這句咒罵在獄寺腦內不對重覆放映,可是自己也非常想要知道她的答案。
「現、現現現在開始不行嗎?!」

於是兩人一陣沉默,唯一大笑的就只有山本武,愉快爽快的,看著兩人尷尬,然後瀟灑的走到廚房,把碗洗乾淨之後先離開獄寺家把門關上,非常的識相。

──沒想到這時候不坦率的,會是小春呢。
並不是現在開始喜歡,而是在那ㄧ場球賽進行中的時候,他大喊那句話開始吧。

『──獄寺那時候說,也該直接叫我名子了吧!!我該怎麼辦阿……山本先生。』

山本武肯定,那是三浦春心動的瞬間。
也是因為想逃避那股心情,才會獄寺先生獄寺先生的叫吧,怕自己再次受傷。

04.

所以,現在放他們兩個在這裡是怎樣。
他第一個想法是要跟山本武絕交。

「蠢女人,剛剛那個,你要當作沒聽見也沒關係。」他不想破壞摯友的關係,但她突然的答應,更讓他意外「可是你說的話,我不會當作沒聽見。」

應該是腦帶突然停止運轉,她不斷的按著遙控器上音量大小的按鍵,電視的聲音忽大忽小,然後她起身,拿著包包自以為他沒發現也沒注視的想要靜靜的離開。

那場景讓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她握著門把思考,同時他那麼說了。
「喂,三浦春──事到如今你還想逃嗎?」
「……。」
「而且這個火鍋,你想讓我自己收拾嗎?」
「獄寺先生你是認真的?」
「留下來,然後,跟我在一起。」

她又哭了,哭著放下包包,回到沙發上縮成一團。

「那個時候……我有偷偷的喊過喔──在那個觀眾席上,我也有偷偷喊過隼人喔,嗚嗚嗚嗚。」好了──這也要哭那也要哭,那自己是不是也要哭ㄧ下。
「從今以後你愛喊幾次就喊幾次吧。」一邊苦笑,一邊把身體靠在她身上,她一邊說好重,一邊又笑了,重新吃起了那鍋快燒乾的火鍋。

05.

吶──我說,他們真的在交往阿。
阿綱滿意的,看著他的好友們的身影心滿意足,他從以前就覺得獄寺跟小春會走在一起,那樣的想法果然是正確的。

「山本,你看起來有點寂寞呢。」
「麻──」因為摯友在一起了「阿綱我阿──人生大概只有棒球了吧。」

也是ㄧ個不想承認沒朋友的人呢,不是隨隨便便的那種朋友,而是真的很好的朋友,不過呢,就算是獄寺跟小春交往了之後,三人的關係依然沒有改變,他覺得這樣就好了。


END 





==============================================================

結果連續幾天衝了兩篇,我先放空ㄧ下(??
這篇寫完之後我最喜歡的居然是山本阿(??
山本的助攻當的很稱職,這兩個人就是應該要有推ㄧ把,我覺得。

發文前十分鐘,大略的翻了一下好久以前的獄春文
覺得恥(不準回去翻喔
如果大家看這篇的時候也有覺得清爽的感覺就好惹。

結果這篇跟上ㄧ篇雲春都跟火鍋有關阿,我是有多愛火鍋。

4 則留言:

  1. 又是我搶頭香~
    這篇比較平淡但是真的滿清爽的,十年後的鐵三角關係感覺還不錯耶,淡淡的獄春也很好吃,而且覺得這篇的獄寺很溫柔(雖然還是有些幼稚舉動XD)

    看到「她叫我阿武耶,可是叫你獄寺先生。」這句笑出來,山本真是一針見血啊XD
    如果兩人沒有山本助攻的話的確感覺會拖滿久才互相坦承吧…
    我總覺得獄寺好像是那種即使鼓起了勇氣但錯過時機就會想放棄的人,這樣的話他跟小春可能會錯過彼此啊。

    可以在短時間看到阿夕的獄春和雲春文感覺好幸福!
    再次感謝山本助攻,也感謝阿夕說到做到補償獄寺了,但他會不會覺得不公平,因為雲春那篇比較甜啊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那鐵三角耶,時隔多年還可以發現新大陸WW滿開心的
      獄寺跟小春平常打鬧,但獄寺還是很寵小春的吧
      這種不坦率,很清春,很喜歡QQ
      而且10年後的獄寺真的HEN帥,昨天特別去找圖來看了

      獄寺是錯過時機就想放棄的人,我有同感QQ
      怎麼會~後面也很甜阿還有火鍋(是有多愛火鍋)
      還好這次不需要補償山本,山本這次也很活躍WW

      刪除
  2. 心兒蹦蹦跳的懺2018年3月27日 晚上10:00

    啊啊啊!!!!(尖叫)(打滾)(奔跑)
    我的心情彷彿在山上飆車啊!!!!一下子過彎要剎車一下子要踩油門一下子要放慢速度一下子想要加快!!!!這篇真是超--超--超好看的啊!!!我要連續用三個超來表示我此時又開心又興奮又想奔跑又有如萬馬奔騰的心!告白也太可愛了獄寺!小春不坦率更可愛!!!感覺我要喘不過氣了這篇文怎麼能這麼可愛!!!!
    最後我要大力謝謝火鍋和山本!!!!請獄春結婚時就煮個大火鍋請大家吃好了!!!!山本要拿最大的紅包!!!最後一段的山本我好喜歡!!真是個好男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兒蹦蹦跳的懺WWW先看到先笑了一下W
      這暱稱會不會太可愛了,山本應該要拿媒人紅包的那種程度吧!不ㄧ輩子感謝他可不行W
      像山本一樣的男人到底要哪裡找(QQ

      記得要呼吸R!!這組人這樣的關係,大概在婚禮過後還是會照常圍著吃火鍋巴WW(穿著新娘裝跟西裝這樣
      開始腦補,然後隔天衣服都弄了還要馬上拿去送洗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