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日常的突發狀況》REBORN-子世代

突發的子世代W
連名字都很突發WW 

====================================================================

黑色的他站的直挺,雙手交握在胸前,埋入手臂中的拳頭收的老緊,直勾勾的看著銀行正門,在這時間不應該拉下來的鐵門。

人在衰的時候會一路衰到天際,這並不是在開玩笑,後方圍觀的民眾鬧騰騰,使的他更心浮氣躁,就在那時候後方轎車的喇叭聲推散人群,那個人有如一道亮色的沉默,在下車之後被聚焦,人牆紛紛退開,讓了一條路讓那個人來到他身邊。

黑色的他只瞥了那個人一眼「要衝進去了嗎。」
當時正颳起一陣風,兩人的頭髮紛紛被吹亂,還伴隨著在人牆內圈再喊叫的民眾。
「再等等。」那個人,毫不慌亂,眼睛轉著,看了看四周的狀況「你確定尋再裡面?」那個人再問了一次,好像是覺得這情況有點好笑,卻忍著不要透露笑意的語氣。
「澤田昌浩,三浦尋不會無緣無故發給我無意義的貼圖,而且我們剛剛就是在銀行前面分開的,過不久鐵門就被拉下來了。」然後圍觀的觀眾也就像看好戲一樣圍過來了,即便臉上的肌肉動也沒動,昌浩還是感覺得到,恭平正在著急。
「沒事的恭平──。」終於在這時候,忍不住笑,前幾個字伴隨笑的語氣,但他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我這不是來了嗎。」
「哼。」
「你再告訴我一次,發生什麼事了,我想聽你親口說。」
「三浦尋去銀行辦事,剛好遇到搶銀行的,一起被關到那裡面了。」

哈哈哈哈。
再笑我要打人了。

並不是昌浩缺德,只是這麼荒唐的事情,竟然也會出現在彭哥烈,在來的路上,已經簡單聽說了事情發生的經過,但親臨現場,果然感覺更不一樣阿。

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恭平跟尋一起出去辦事,因為地點差不多,所以就一併由恭平開車前往,在恭平把車停好,尋走到銀行裡之後,銀行外的警報器突然響了,門窗的防盜機制瞬間被啟動,接著他就收到了尋的奇怪貼圖。

一切的發生,差不多都是在尋進銀行後五分鐘的事情。

「現在狀況怎麼樣。」昌浩把手放到口袋裡面,因為天氣還有些冷,說話的時候話語正帶著寒煙。
「到現在尋在裡面都沒有其他動作,表示裡面應該有人質,1點、5點、8點、11點鐘方向的大樓上方有狙擊手,還有警報響了警方確到現在還沒來,所以應該是其他黑手黨做的好事。」阿阿──只有在聽恭平報告的時候,可以聽見他說這麼多話阿。
「恩,大致了解了。」

昌浩看了看週圍,思索。
對方也是黑手黨的話,行動就需要小心謹慎,更不用說這邊的一般市民這麼多,他是可以在這個位子,輕鬆的把那四個狙擊手解決,不過現在只要他ㄧ掏槍,大概也會被當成壞人,被圍圈的群眾撲倒制壓吧,他可不想被當成壞人,只想當個圍觀的民眾。

「不幸的是,好像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移動,慶幸的是,尋在裡面,而且現在沒有其他槍響。」
「尋在裡面哪是什麼可以慶幸的事情。」恭平瞇起他黑色的雙眼,對昌浩的信心產生了滿腹疑惑,看著二樓的窗戶被打開了ㄧ個縫隙,隨即飄出了ㄧ點菸。
「呵,還真是被小看了呢。」昌浩指著格ㄧ條馬路,那棟高起的廢棄大樓「恭平,去那棟大樓等著,等我發訊號,就把那棟大樓拆了,用看起來最華麗的拆法。」
「打什麼主意?」
「已經過了十分鐘,裡面還沒什麼反應,尋應該還沒有開始交涉,在交涉開始之後,我們要給尋一點籌碼。」
「……我知道了。」

*

人生到底走錯了哪ㄧ步,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一輩子也可能遇不上的事情今天給他遇上了,他不慌不忙的跟人質們坐在一起,看著帶面具的大人們把ㄧ袋ㄧ袋的錢裝到袋子裡。

以後彭哥烈財務出線赤字的時候,要不要也搶銀行看看呢。
腦中竟然出現這種想法,尋也只是無奈的對自己笑了笑。

要不是因為怕波及一般市民,不然這幾個人,光靠他ㄧ個人也是綽綽有餘,剛剛胡亂發的求救訊號,恭平應該也收到了吧。

看大叔錢袋也裝得差不多了,東奔西走的忙碌起來,真的好想好想要ㄧ袋的錢阿,拿來填補這個月的紅字正好呢。
「吶,大叔,世界上有沒有比命更重要的東西呢。」
那個正在抽菸的男人,只露出嘴唇下方的皮膚,裂嘴微笑。

沒錯了,他就是主事的人。

「如果,你們就這樣撤走,把錢留下來,也不傷害我們,我可以把大叔你的命還給你喔。」如果可以的話,把ㄧ個錢袋給他會更好。

尋話才說完,那個人便朝窗外開槍,房間裡的人正在尖叫,他卻緩緩的起身。

*

第一個槍鳴終於出現了,那代表,尋的交涉開始了,昌浩拿著手機,把聲音傳到恭平那ㄧ端「恭平,聽的清楚嗎?你看到二樓那扇窗戶了吧?人影離開窗戶的時候就把那棟大樓毀掉喔。」
「收到。」
「還有,從你那邊可以看到警車正要過來對吧?我聽到警鈴聲了,十分鐘內警方就到現場那代表,對方的家族規模不算大,如果是我們的話,警察40分鐘內也到不了吧。」有時候在任務中,攔截情報讓對方延遲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昌平對那方面挺拿手的。」
「為什麼閒聊起來了。」

阿──ㄧ不小心就。

*

尋直勾勾的看著大叔的反應,看起來無動於衷,他向前,並把雙手舉高「聽我的話吧,打開窗戶之後你可以看到那棟廢棄的建築嗎?你只要ㄧ有動作,那棟建築就會倒塌,那是我的同伴做的。」
那個人無動於衷,把抽到一半的菸往外丟,並把槍口對著尋,向他逼近。
「難不成你以為我在虛張聲勢嗎?」尋苦笑,雖然也抱著賭ㄧ把成份,不過他起身的時候從窗戶的縫隙中看見了彭哥烈的車,還有恭平到現在還沒有衝進來,那就表示,昌浩應該來了。

阿阿──不知道該說自己運氣不好,還是對方運氣不好,這位叔叔應該要先看清自己的現狀阿。

當那個人離開窗邊的時候,似乎是想要準備開口,但外面的巨響卻讓他把話縮了回去,尋所說的那ㄧ棟大樓被塵土包圍,硬生生的被砸了粉碎,同時警車的聲音從遠處傳入,那個人在那一瞬間改變了眼神,從藐視,到驚訝,然後把恐慌藏到深處。

「我不是說了嗎?」尋再次幽幽然的開口,可以的話,他是希望在警察來之前把這件事情搞定的,看來計畫稍有轉變。

*

「狀況怎麼樣?」電話那端,恭平的聲音,伴隨著ㄧ點沙塵落下來的希甦聲。
昌浩看著警察在前方把們圍住,攤了攤手「警察到了,事情會變的複雜一點。」
「你沒問題嗎?」在怎麼說也是黑手黨的老大。
「阿──恭平,你在擔心我嗎?」

嘁。

「沒事的,我們最近跟警察的關係可好了。」檯面上的他們只是ㄧ般的良好企業,絕對不會被聯想到是黑手黨的「恭平,來跟我會合吧。」

警方來了之後,裡面還是毫無動靜,籌碼已經給了,相信尋也確確實時有收到,再來就只能等了,以窗戶打開的縫隙,實際上可以讓恭平的灰鷹進去,並用戒指的增值能力把人質與拿槍的那些人分開。

「不過,久違的沒看到尋大顯身手,就讓我好好的看看吧。」昌浩不懷好意的微笑,故意想讓門外顧問小小的煩惱,隨即,恭平也過來會合了,那已經是又過了二十分鐘的事情。

「……。」
「恭平去哪了?從那邊過來不用這麼久吧?」昌浩疑惑著,黑色的他只是默默的遞了甜甜圈給昌浩,什麼阿──原來是肚子餓了嗎?明明剛剛還很著急的,多少也考慮一下尋的心情好嗎?
「多久了,要我出面了嗎。」
40分鐘了。」昌浩思考著,目前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這是一個決定的瞬間,是否需要由外頭干涉,而干涉之後所得到的結果也不會相同。

所有人都盯著開啟的窗戶,並希望從那一點點縫隙中窺視到什麼,不過,什麼也沒有,只有淺茶色的他被對著窗戶,手的後方比著三。

「呵,恭平,再ㄧ下子。」
「再ㄧ下子什麼。」
「再一下子就會結束了。」

他們兩人默默的吃著甜甜圈,恭平已經不如ㄧ開始焦躁,大概是因為昌浩的關係,讓他覺得所有事情都可以解決,接著他注意到,原本在各處的狙擊手退開了。

銀行的大門也同時打開,ㄧ個ㄧ個的人質走了出來,毫髮無傷,尋也在其中,看見兩人在正門口等候,默默的比了勝利的手勢。

比什麼勝利的手勢阿……,還一派輕鬆的樣子。
「結果呢?」昌浩問。
「我幫他們找了一個比搶銀行還要賺錢的方法,哪些人剛剛混在人質裡面一起逃出來了。」尋惡笑,並看著恭平。
「恩──什麼方法?」
「我阿,請他們去買雲雀叔叔手下ㄧ間酒店的股票,雖然暗地裡有其他生意,不過那間酒店在檯面上可是乾乾淨淨而且非常賺錢喔,還有你們看。」

那張指蓋著手印,上面寫著支付訂金剛好是剛剛尋想要的一個錢袋那麼多,穩定進帳的話膨哥烈也有抽成,不過恭平本人是完全不知道那間酒店的存在,不過委員長本來就有很多資產是他不知道的。

「嘩阿~我們莫名其妙變成,雲確叔叔的小股東了呢。」不是好嗎?昌浩跟本沒入股。
「不過你們居然一派輕鬆的等我,ㄧ點緊張感都沒有,有點難過呢。」尋開玩笑的說。

昌浩緩緩的笑了,恭平則一臉你到底懂什麼的臉看著尋,當然尋什麼都懂,不然昌浩也不會在這了,當然心中也抱著滿滿的感謝,最終在恭平的ㄧ句『我請吃飯。』之後三人離開了這個地方。

肯定要多拍一點照,讓到日本出任務的昌平嫉妒死。
雖然有諸多不順與不如意,但能得到恭平請的一頓飯,這也算是被摸頭了吧。


END

2 則留言:

  1. 過了一段時間才留言,但還是要說很喜歡這篇,看了好幾遍!
    大家都超帥、超聰明的,也謝謝阿夕讓尋有大展身手的機會,而且還順利賺到不少未來經費:P

    日常生活遇到搶銀行事件真的好倒楣,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不過如果再有下次的話,想看恭平被關在裡面會怎麼樣XD
    感覺其他人都不會去救他,因為恭平打架太強太讓人放心了(毆)

    子世代的日常真的充滿各種驚奇呢。
    謝謝阿夕寫了這篇可愛又有趣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明記得我已經回過文了結果竟然沒有(恐
      最近頭腦不清楚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QQ

      我也覺得遇到搶銀行好倒楣WW,但是又覺得尋好像很容易碰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如果恭平被關在裡面的話W,應該指有昌平會想要急著救他,其他人很淡定這樣。

      然後個天應該會上報,被調侃WW
      子世代的世界我也覺得好驚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