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子世代日常:夏

跟澄澄的子世代日常07有一點點關係。
恭平、雙胞胎通常運轉中。





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有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雲雀恭平皺起眉頭,仔細端詳他手上的鐵盒裡面的東西,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在短短這幾個字裡提到多次,很重要的東西,就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才要說這麼多便。

我就告訴你吧,雲雀恭平其實是意外細心的人,許多你認為對他而言毫不在意而且普通人會隨手丟掉的東西,其實他都會收藏的好好的,像寶貝一樣。

為什麼?我想,他不會真的回答你。

*

手還帶著點鐵盒冰涼的涼感,他的額上的汗已經如雨般傾瀉而下,就算是這樣的日子,他還是堅持穿著黑色的西裝外套,捲起袖子,在旁人看起來怎麼看怎麼熱,就是沒人敢指責或要求他把外套給脫下,除了──

「那是什麼東西,進我的辦公室可不能穿得這麼熱阿。」除了澤田昌浩,在他看到恭平的第一眼就發出嘖嘖聲,敢指責雲雀恭平之人,其一。
「……。」想當然,恭平自然是忽略了首領先生的話。
「說真的快脫掉,我看著都要流汗了恭平。」想笑,卻笑不出來的昌浩,因為彭哥烈節能減碳節省電費支出的結電方針,讓整個彭哥烈宅邸的冷氣最多只能開到27度,可以的話,昌浩整天只想出一張嘴,但就現況來看是沒可能的。
「脫外套不是任務,你也沒有資格命令我。」恭平回話,昌浩一臉無奈,阿你是有沒有看到他的辦公室裏面窗戶很多而且沒有窗簾,人家昌浩很不喜歡流汗辣。

如同小狗般的眼神,無奈、無奈,與深層的無奈,十一代首領繞了繞脖子,迅速的擬了一張任務寫的有調有理,迅速的乒砰蓋印,遞給恭平。

這時換黑色的他無奈、無奈,與深層的無奈,他脫下了外套,甩在澤田昌浩的臉上,迅速的抽起外套內袋的鋼筆,在剛剛的任務紙上工整的寫了任務回報,挑了一挑眉,一臉你滿意了吧?的臉──這兩個人對彼此總是毫不客氣。

「重點。」昌浩開口,炎熱的夏日,連言語都很珍貴,彷彿動口也會流汗。
「我有東西不見了。」黑色的魔鬼緩緩的說。
「我早就已經有很多都西都不見了。」金色的他笑,雙手放鬆在椅子旁,兩手一攤,恭平不耐煩的將雙手壓在首領辦公桌上,一臉『我沒在開玩笑』的臉直盯著澤田昌浩不放。

不,等等,這裡不是首領辦公室嗎?桌子上放的名牌也是十一代首領不是嗎?所以……,恩,對吧?這裡不是失物招領中心喔,要找失物你要去找尋喔。
喔。
不,等等,找門外顧問也不對吧?別老是把麻煩的東西推到人家那邊阿。
嘖。

就那樣,就那樣,對峙了一小段時間,先放棄的是十一代首領「哈阿……說說看吧,什麼東西不見了?」
「……垃圾。」恩?你在說什麼阿你,垃圾丟掉就好了阿。
「……很重要的垃圾?」昌浩再次將語調上揚,給了一個疑問句。
「恩。」
「長什麼樣子?」
「有日期,跟明細。」喔,發票是嗎?還是什麼的購物明細?阿是有中獎嗎?「表情可以不要那麼瞧不起人嗎?」抱歉抱歉,都是夏天害的,金色的他立刻清咳了兩聲,開始露出黑色魔鬼熟悉的,溫柔的微笑。
「只是覺得,恭平也會有東西弄丟的時候,真是稀奇呢。」少在那邊,現在想要裝正經已經沒可能了喔,十一代首領「那,什麼時候發現東西不見的?」
「上次你們突然闖入我房間吹冷氣的時候。」

恩?噢,額,噢……噢……,實際上在闖入恭平房間之後被打的那一拳回憶起來現在彷彿還有點陣痛,背脊稍稍的發寒了一會。

「那……我可現在可以幫你什麼呢?」也不知道是真的想要幫忙,或這只是一個敷衍,總之十一代首領跨出了協尋的第一步。
「關於那天的事情,你好好從頭到尾給我回想一便。」

呃,連那一拳也是嗎?
那一拳就不用了。

回想一下是吧?好的好的,澤田昌浩總會記得所有事情的枝微末節,當然也包含那天的事情,那天他跟昌平只是剛好路過恭平家,也那麼剛好的看到小春馬麻在外頭整理花花草草,很自然的就被招待進去了。

然而在那時候,平常關的緊緊的恭平的房間卻開了一個小縫,還記得就在他注意到那條小縫的同時,昌平問了小春馬麻『恭平去了哪裡?』印象中,當時的恭平被叫去跑腿買肥料了,跟雙胞胎小聊了一會之後,小春馬麻也繼續去忙,他跟昌平在雲雀家的客廳吹著免費冷氣。

先提議的是誰?好像也是他,他提議的『走,去恭平房間看看。』昌平考慮也沒考慮的,跟在他身後進了恭平的房間。

恩,到這裡,都還沒有關於那張明細的印象。

推開房間,看到的是恭平整齊的房間,除了床上那個被打開的鐵盒,他看了看鐵盒裡面的東西,然後發現床尾有一張不知道哪裡來的明細。

「阿。」想到這裡,昌浩突然發出了個音節,阿也是有分好的阿跟壞的阿,這個『阿』就屬於壞的阿,恩……阿,原來就是那個阿,大事不妙了「我──想不起來了呢,恭平。」
「是嗎。」意外的,恭平並沒有繼續再追問,黑色的他嘆氣、放棄,就算恭平知道,昌浩正在隱瞞些什麼。

他緩緩的,拎起自己的黑色外套準備離開,卻被外頭的吵雜聲攔下,那吵雜聲很快的,就漫延到了首領辦公室之中,是澤田昌平。

「來的正好。」恭平說。
「阿,阿!為什麼穿外套阿!」
「澤田昌平,你記得那天你們來我家吹冷氣的時候,床上有一張白色的明細嗎?」
「阿?那個阿,昌浩以為那是垃圾,就把他丟掉了喔。」昌平的話至此,昌浩的臉綠了一片,太天真了,沒想到這時候活活的被出賣,最慘的是,昌平的記憶力也相同的好,只是說不上來為什麼學習這麼差就是了。

應該不用說明後續發生的事情了吧?就是一觸即發的戰爭阿,沒錯,部份的戰爭都是因為藐視了某人珍視之物所開始的,就像現在這種場面,澤田昌浩人生中還真是經歷了許多次阿。

「對、對不起麻,真的,所以恭平你先不要激動,那拐子先收起來喔。」
「昌昌昌昌浩,這裡是三樓阿!!快點把窗戶關上還有那個要踩出去的腿也先給我收回來喔!!」

吵雜的,仍是這樣兩位兄弟。

*

最終,那明細是找不到了,昌平始終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昌浩是知道的,那是他們之前一起去坐貢多拉的那一次,搭乘前他們吃了冰淇淋,那張明細就是當時買冰淇淋的時候落在恭平手上的。

「沒想到恭平是會把那些東西留作紀念的人呢。」夏末,昌浩在稍微發冷的風裡面,跟恭平並肩走著,對於這句話恭平沒有多做其他回應,只是享受夏天漫漫消失的那種涼爽。

倘若真要問起,大概也只是,想要證明自己也活過而以吧。
只是這個答案,將會伴隨著這一個酷熱的夏天,一起被掩蓋在下一個季節的腳下。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