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你的與我的相識》Gravity Falls-三創


一切都是因為怪誕小鎮開始的,又害我陷入冷配的漩渦。
看完怪誕小鎮的同人版本逆轉小鎮(reverse pines)之後就完全陷入,又看到以下這一篇,想寫很久的文章就誕生了QQ
總之,會想寫全都是被這個萌到:Deep in blue eyes [Chinese&Eng]

配對是迪普(Dipper)X帕菲西卡(Pacifical),梅寶(Mable)x吉利恩(Gideon)


  ==================================================================    



00.

「你喜歡她。」陰暗的閣樓上,他的姐姐梅寳把玩著手上的小刀,在迪普還沒回答的時候,那把刀便掠過他的耳祭,咚的一聲插在他身後的牆上,他只是輕嘆了一口氣。

假如全部訴說起來,時間應該要倒退到哪一個節點才能夠說清楚?迪普也不是那麼確定,只是在那個人來到重力泉的時候,一切,都跟平常不同了。

01.

他們的馬戲團在重力泉小有名氣,鎮上也沒有一個人不認識他們,但這並不代表他們認識鎮上的每一個人,他孤僻又高傲非常受女生歡迎,當獨自上街的時候總少不了注視的目光,然而他從來不會對那些注視的眼神給予回應。

如果想要被我注視的話,晚上就來我們的馬戲團吧。
在變把戲需要觀眾配合的時候,唯獨這個時候,他會仔細的觀察每一位觀眾。

那天,在觀眾進場時,他就注意到在觀眾席上的那個人,一席金髮的少女,碧藍的雙眼像是擁有全世界似的,他知道梅寳注意到了他的不對勁,但梅寶自身也對在那位少女身邊的男孩產生了興趣,連一秒鐘的思考也沒有,在邀請觀眾的時候,那位少女與男孩馬上就被指名了。

「帕、帕菲西卡!」
「吉利恩。」

在舞台上得知了他們各自的名字,迪普在梅寳表演飛鏢的時候,擅自對帕菲西卡變了一個小把戲,當然帕菲西卡自己並不會察覺,她全神貫注的看著梅寳的表演,看著自己的表弟被固定在飛鏢板上,一臉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擔心的表情。

迪普用任何人都不會察覺到的緩慢動作,用手背碰觸她,想窺探她的所有事情,而她卻突然轉頭,那蒼藍的雙眼頓時倒映上自己詫異的眼,結果那把戲並沒有成功。

「吉利恩不會有事吧?」
「……。」他愣了半响沒有回應,直到第一個飛鏢碰觸到飛鏢板上產生聲響的時候,才要著自己冷靜「相信梅寳,她是不會失手的。」
「那你呢?」

那你呢?她問,他卻猶豫了,她將會成為他第一個失手的失誤,他有這種預感。

02.

重力泉,充滿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帕菲西卡對世界充滿好奇,對重力泉更是好奇不已,吉利恩則與她不同,對這個小鎮時刻警戒,她跟吉利恩時常在一起,克服各種困難,度過許多的危險。

但在每次的難關渡過之後,吉利恩總會感覺到有某個人在注視他,不過在他轉頭的時後,身後卻沒有其他人,這讓原本就膽小的吉利恩心底更是發毛,不過帕菲西卡好像什麼都沒感覺到的樣子。

然而就在那天,吉利恩發現了一件事情,那便是──帕菲西卡跟迪普走得越來越近,他甚至擔心帕菲西卡會遭到鎮上的其他女孩忌妒,不過迪普不曾讓帕菲西卡受到傷害過,即便迪普安靜、冷漠,對一切事情看起來都蠻不在乎的樣子,除了帕菲西卡之外。

當時,吉利恩正蹲在某個草叢邊,觀察帕菲西卡跟迪普兩人,這個鎮上的神秘事物一定與這對雙胞胎脫不了關係,他對此深信不疑,這也是他時常跟蹤帕菲西卡與迪普的原因,他絕對不能讓帕菲西卡受傷,因為他們從小就在一起,各自都在彼此的靈魂上佔有不小的份量。

「你蹲在這裡作什麼。」
「阿阿阿阿阿!!」

身後突然的聲音,如同尖矛刺穿了吉利恩的舒適圈,梅寳正從後方彎腰看著他,她喜歡捉弄吉利恩,屢試不爽,只要看他驚慌、慌張,她就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她穿著便服,蹲在吉利恩旁邊,吉利恩年紀比較小,發育也比較慢外表看起來還是像心智未成熟的孩子一樣,但梅寳知道,吉利恩比許多人都還要聰明,只是缺乏自信。

「又再看迪普,我家的弟弟看起來像是會做壞事的人嗎。」
「……。」他不想回話,梅寳很漂亮,有許多人會用盡所能的去接近她,可是吉利恩有不同的想法,她是玫瑰上的那一個尖刺,那刺只要輕觸就會被劃破刺傷,也因為如此吉利恩用了各種方式跟她保持距離,只有表情上的不滿與言語上的沉默就是其中一種保持距離的方法。
「又不說話阿,我要做到什麼程度你才會理我?把帕菲西卡關到沒有人在的小屋,然後做我想做的事嗎?」語氣好像說了一些稀鬆平常的事情一樣,梅寶正一邊玩弄吉利恩的白髮,一邊從他憤怒的眼神之中,知道她的話讓他動搖。
「你不要再靠近我了,也不要靠近帕菲西卡。」這對雙胞胎極其危險,不過兩人相較之下,梅寶的侵略性更讓他害怕。
「你怕我做什麼嗎?」
「你難道不會嗎?」
「我對你做了什麼嗎?」
「……。」
「我不會去干涉迪普的事,至少不會去傷害他選定的人吧。」她用雙手抱住膝蓋,注視著帕菲西卡,她幾乎與自身相反的個性,在自己眼中略顯刺眼。
「……你是覺得寂寞嗎,像我一樣。」吉利恩突然說了。
「蛤?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在戲弄玩吉利恩之後,她頭也沒回的轉身離開,而吉利恩獨自留在原地。

是什麼?

當他說了那句話之後的心情是什麼?她沒辦法辨識,除了某個地方被戳中的那種不快,還有──還有從那不快之中流出來的東西,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唯有腦袋不段盤旋著那句話,陣陣令她作嘔。

──你是覺得寂寞嗎,像我一樣。

03.

就像是把自己封閉再盒子裡,感情、情緒一切都不重要,從心裡掏出那些情感,放在盒子裡,好好把盒子蓋上,迪普就是如此長大成人的,所以,他從不認為自己的人生中會有任何意外發生──直到現在。

『你的那股活力倒底是從哪來的?』只要帕菲西卡在他身邊,他總是不斷的想問這句話,每當更靠近她一些,更了解她一些,他就越覺得她不可思議,包涵她那品味糟糕的毛線衣,各種圖案做為一件衣服看起來都是慘不忍睹,但他就喜歡她那樣,不想改變,也不要改變。

「迪普不是會讀心術嗎?為什麼從來不對我用?」
「?」蛤?要求自己讀別人的心思,這還真是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要求。

要說他沒試過嗎,老在第一次相遇他就試過了,不過被她打斷,那次讀心並沒有成功,再來接連的幾次,他也不斷的嘗試,但是──他並沒有看見她的心,他看不見,唯獨只能在其中看見一道陰影,那陰影便是侵入了她的心的自己。

「我不想對你做那種事。」他理直氣壯的說謊。
「可是要是我有說不出口的事情,想要告訴迪普要怎麼辦?」
「噗。」忍不住對這個愚蠢的問題惹笑了「那你就鼓起勇氣說出來阿。」
「就是說不出來阿──。」她傻笑,他輕撫她的頭。
「如果我也有無法說出口的事情,那麼帕菲西卡,你能夠讀我的心嗎?」

語畢,她注視他半响,用盡所有的力氣的注視,接著擁抱他,很用力的,甚至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跳跳動劇烈,當然她的心跳也是相同的快速,他尚無法確認目前的狀況,只是聞著她的髮香,想就這樣沉淪在這擁抱之中。

「帕菲西卡……你太狡滑了。」
「因為,說不出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阿。」他贊同她說的話,那份喜歡的心情,如果一一說出口,那該讓人多害臊阿,所以這樣就好了。
「可以再這樣一下子嗎?」她沒有回應迪普的這句話,但也沒有將手鬆開。

──我好喜歡你阿,帕菲西卡。

用盡一切,也不願意傷害她,窮盡一生,也會達成她的願望,只要她留在他的身邊,從沒有人讓他如此渴望,就算將自己的心牢牢鎖在箱子裡,她自身的光芒還是會透過箱子的縫隙鑽入箱內。

他喜歡她,她也是,但她是否像自己一樣,對此覺得徬徨又害怕呢。
不曾有過這種喜悅,在突然獲得的時後竟讓自己不知所措。

04.

「你喜歡她。」陰暗的閣樓上,他的姐姐梅寳把玩著手上的小刀,在迪普還沒回答的時候,那把刀便掠過他的耳祭,咚的一聲差在他身後的牆上,他只是輕嘆了一口氣。
「吉利恩惹你生氣了。」
「沒有。」就是生氣了,還是說光是只有自己幸福,所以她在生氣?
「為什麼這麼執著在他身上。」
「只是帕菲西卡搶走了你,我也想從她身邊奪走某些東西。」

他瞭解他的姐姐,畢竟他們從沒有分開過,因為熟知所以理解,不過這絕對不是她的真心話,她對吉利恩充滿好奇,但從來沒有得到過吉利恩的回應,就因為這樣,才把怒氣牽連到帕菲西卡身上,看起來,是這樣,迪普不曾對此感到懷疑。

要是在這時候對梅寶說一些加油的話,看在她眼裡也一定可笑到不行。

「要是我讓帕菲西卡受傷了,你會怎麼做?」她說。
「我會安慰你。」他回答。
「什麼?」言語中梅寶無法隱藏自己的詫異。
「因為帕菲西卡一定會原諒你的,但是吉利恩絕對不會。」
「……我知道阿,就是知道,才覺得很無奈阿。」

話題止於此,兩人都沒有再說一句話,梅寶不會傷害帕菲西卡,因為她不曾讓自己失望,但假如真的有那一天的話──。

05.

那天,吉利恩一如往常在草叢邊觀察迪普跟帕菲西卡,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看起來更是親暱了一些,吉利恩不免開始懷疑,迪普或許不是自己想得這麼糟。

「重力泉觀查日記,第三十天──」他在本子上輕輕寫下這幾個字。
「吉利恩。」而她的聲音仍如落雷般刺入他的腦海,迪普不那麼糟,梅寶卻還是一樣危險,他沒回頭看她,但卻感覺到那如刺般的視線正在凝視著自己。
「你要做什麼?」
「你也是因為寂寞嗎。」
「蛤?」這問題讓他愣了一會,把原本壓低的鴨舌帽往上推,看著梅寶那雙危險又美麗的雙眼,想畢她說的是之前的事吧「不,帕菲西卡並沒有讓我覺得寂寞。」
「相處的時間不是變少了嘛?」
「不過只要我有困難,帕菲西卡一定會飛奔過來幫我的,迪普不是那樣嗎。」
「不知道,如果我跟帕菲西卡一起陷入困境,那怎麼辦?」這個危險的少女難道不覺得她就是危險本身嗎?怎麼會有危險陷入危險的事情發生?即便是那樣吉利恩也認為,迪普應該也不會讓『只能救一個人。』的狀況發生才對,這一個轉念,吉利恩突然認為迪普非常可靠。
「如果那樣的話,我可以救你的。」他回答。
「喔──?你真的行嗎?」提問。
「我從沒讓人失望過。」他肯定的說。

話題到此,梅寶大笑了起來,沒錯,吉利恩不曾讓她失望過,況且對於她的各種反映與調侃,吉利恩甚至漸漸適應了。

「所以──你要跟我當朋友嗎?」吉利恩說,這是梅寶未料到的問題。
「行阿,我會闖各種的你無法收拾的禍,你就在我身後收拾吧。」
「什麼阿……。」

在玫瑰卸下刺之後,仍是一朵高傲的花,即便能夠靠近,腳步也顯得小心翼翼。

06.

「看,是梅寶跟吉利恩。」帕菲西卡發現了在角落的他們,迪普只將視線飄了過去,帕菲西卡像他們揮手,吉利恩與梅寶同時把手舉起打招呼。
「他們看起來相處的不錯。」迪普說著。
「因為吉利恩喜歡梅寶。」
「……。」不不不覺對不是那樣,帕菲西卡肯定誤會了什麼。
「他的日記裡面有滿滿的梅寶。」話說完,她便開心的往前走,對於她的這句話迪普心存懷疑,看來下次可以找各種藉口,讀讀看吉利恩的心,不過現在就讓他們兩個好好相處吧。

在梅寶放下高舉的手,並對帕菲西卡與迪普投以一個微笑之後,她也靜靜的呆在吉利恩的身邊,講一些無關僅要的日常生活,雖然大部分聽在吉利恩耳裡,還是略顯驚悚,不過他大概很快就能接受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