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灑一點糖》REBORN-雲春



雲春+綱京
淡到吃不出味的微糖。
十年後有



===================================================================== 



他的首領辦公桌上忽然降落了一片陰影。
瞬間,澤田綱吉的寒毛直豎。

「雲、雲雲雲,雲雀學長拐子先收起來一下下,算是我求你了。」
「……你們那群人,對我的三浦春做了什麼事。」那高傲的傢伙,當然不是乖乖牌,拐子握的更緊,狠狠的往首領桌上敲出了一個洞「我已經有控制過力道了,不用說謝謝。」
「雲雀學長為、為什麼生氣阿!」

為什麼?你問他為什麼?他一早上起來毫無防備的被他的女朋友過肩摔,現在他拿著拐子跑來問罪這樣很過份嗎?
「有誰一早上被女朋友過肩摔會開心的。」這……這句話實在說的很正當,綱吉啞口無言,如果他一早上起來被京子過肩摔,他也不會開心的,總而言之先道歉吧。
「對……對不起。」雖然不是自己造成的,但面對前方那股巨大的壓力,首領先生還是先道歉再說了。
「我把任務推掉可不是為了聽這三個字。」聽見這句話,綱吉像是瞬間清醒,對、對呀,今天這位先生應該有委派到日本的任務,怎麼人還在這裡?不過看到對方深鎖的眉頭,我們的十代首領也沒種繼續問下去,只好之後請巴吉爾確認一下那個任務怎麼了。

總之,先冷靜下來吧,綱吉。

綱吉狠狠的吞了一口口水,佯裝鎮定,眼神並不畏懼,即便那只是他精湛的演出,絕對不能在餓獸之前表現出恐懼,這是常識,只是他本人無法真的做到,正準備開口的瞬間,首領辦公室的大門便被打開了。

「恩??恭彌?」三浦春圓圓的大眼注視著兩人,看起來像是剛剛購物完的樣子,原本雲雀恭彌散放出來的狂氣在那瞬間全部收了起來,每次在那股狂烈的氣息瞬間消失的時後,綱吉老覺得那是一種魔術。
「春,你怎麼來了。」黑色的他不慌不忙,走近她並攬住她的腰,順便接過她手上的東西,從兇猛的野獸轉變為良好的居家男子,這種驚人的轉變不管看幾次都讓綱吉嘖嘖稱奇。

這對小倆口一邊閒聊一邊走出首領辦公室,在關上門的瞬間,雲雀恭彌不忘回頭看著綱吉,那眼神很明顯的是在說『去給我查清楚不然你就死定了。』的這句話。

剛剛的那些事就像一場暴風雨,因為最後那個眼神,十代首領不得不著手展開調查,一邊乾笑嘲諷自己「我也太好操控了吧……。」總之是欲哭無淚,就算到了這個歲數了他還是沒有長進,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急,認命的先找大家約談吧。

02.

第一個嫌疑人,是獄寺隼人,至於原因,十代首領現在不想一一條例,即便在10年之後,獄寺跟小春的感情也沒變淡,總是在吵嘴之中結束談話,在阿綱看來獄寺對小春好像總有點什麼說不明白的情愫在,姑且稱這兩人的關係為『摯友。』

「那說蠢女人過肩摔了那個雲雀嗎?!」獄寺先是一陣狂笑間拍手「阿──阿──,這種事情全世界只有她做的出來阿。」
「獄寺你不要笑的這麼開心,我這邊可是很困擾。」

當時金色的陽光灑在辦公室裡,更為成熟的獄寺稍微瞇起眼睛,刁起了一根菸。

獄寺已經戒菸很久了,只是在思考或回憶的時後總是,仍喜歡輕咬著菸,但不把他點燃,他稍微微笑,那誘人的笑容不知道可以擄獲多少女孩子的芳心,但獄寺本人對感情總興趣缺缺,更正確的說法是對下一段感情興趣缺缺。

「她曾經說過,不想要依靠在別人的羽翼之下。」
「……小春嗎?」
「恩──,姑且這件事情,雲雀也知道吧,但雲雀肯定聽不進去的,不管蠢女人走到哪,他都要跟到哪,說擔心我可以理解,但小春又怎麼想的呢。」

──是不是因為我太弱小了,所以恭彌不放心吶。

銀色的他腦中默默的浮出她說的那些話,是她與雲雀在一起之前傾訴的種種煩惱之一,然後他朝著菸的前端做了一個點菸的手勢,綱吉是知道的,獄寺單方面有著某種想要回到過去的想法與希望。

「你後悔了吧。」綱吉壞笑著。
「靠,後悔什麼,我現在也過的很好。」他還是叼著那根菸,但略顯慌張,為什麼呢──為什麼摯友一號這麼不坦率。
「要是獄寺在坦率一點,我在雲雀前輩面前也不用這麼卑微了吧。」
「怪我囉?」

對,都怪你,第一個怪的就是你,因為你太不誠實了。

「麻煩有看到山本的時候,叫他一下喔,說我在找他。」
「好──好。」

03.

就像是個大男孩,即便技術上已經成長,在心靈上,好像──還是十年前的那個山本武,他與三浦春就像是兄妹或姐弟,雖然年紀一樣,但老是互相照顧,對於這兩人的關係,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可以用的詞彙,總不能擅自稱他們為乾兄妹,最適合的詞,應該也是『摯友。』

不過已經有摯友一號了,就先稱山本為摯友二號。

在綱吉說了那件事情之後,山本也是一陣開朗的笑,直到眼角泛淚之後,才好不容易停下來,是可以理解山本跟獄寺笑的原因,因為……那個人可是雲雀恭彌呢……,但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綱吉仍是笑不出來阿──這件事情要是沒辦妥,他又要受罪了。

「這次會被打左臉還是右臉呢……還是乾脆臉先伸出去讓他打好了……。」
「阿綱你喃喃唸什麼阿?」
「沒……沒事……總之你有聽說什麼嗎?」

山本武思考的時候,總習慣發出『恩──。』的聲音,一邊想著一邊便變換動作,那時後太陽已經落了下去,他們的雙頰被染成一片紅暈。

「小春真的很喜歡雲雀。」這個我知道──誰不知道,忍不住,綱吉的心在碎念著「她最近開始看武打片,說是想要更接近雲雀一點。」
「咦──是喔……。」

總覺得摯友一號跟摯友二號的口供沒什麼幫助呢,難道是錯覺嗎?明天大概又會被揍了吧,身為首領為什麼可以活的這麼卑屈呢……。

「阿綱還有什麼問題嗎?沒事了的話,我要去練習棒球了喔。」
「去、去吧。」

04.

──阿噠!

電視發出奇怪的聲音了,因為發出奇怪的聲音,雲雀恭彌從廚房中轉身,跨越隔著廚房與客廳的吧台,看著電視裡的影像。

什麼呀,那個武打片。

他好不容易說服她搬來義大利,兩人以結婚為前提同居,結果她三不五時就當電視兒童,沒事的時候找笹京子聊天,無聊的時候找獄寺隼人,想運動的時候找山本武,有時候他真的覺得,是不是不要帶她過來比較好一點。

總覺得在這裡她一下子又會被人搶走,這種幼稚的不安時而在他心中戳著痛,這卻也都是因為他無時無刻想見她所以起的頭,要她搬來義大利。

就這麼撒嬌了多年,她也終於依了,只是覺得有她在,他心踏實,有她在他有安全感,但實際上這安全感之中,反而多添了幾分危機,至少雲雀眼裡,通往夫妻這條路上還是有滿滿阻礙。

「恭彌──火鍋的湯滾了嗎?」她跪在沙發上,趴在椅背上問他,她在10分鐘前給他一個任務就是『火鍋湯滾了叫我喔。』的任務。

直到她出聲,他才回神,把那些思緒給甩開,滾了滾了,滾燙燙熱騰騰的阿。

「滾了,再來要放什麼。」
「阿──再來我來就好了。」她小跳步的鑽到他身邊,接過他手中的鍋勺,先試喝了一點湯頭,拿起架上的鹽巴,他則在空檔把她嘴邊剛剛吃餅乾的痕跡擦掉。

她看著鍋裡湯的水線被煮乾了幾公分,在他抹去她嘴邊的餅乾屑之後,她疑惑的看著他,然後很慢的歪頭,放下鍋勺,抓著他的臉狠狠揉捏。

「唔。」她有時候總會做這些莫名其妙的事,而他無法猜到下一步的動作。
「恭彌有心事?嗯?為什麼?」

一語穿心,大概就是這樣,她的話一箭射過來,他還愣著沒注意到她放的箭飛去哪,三浦春總是能這樣,總是可以輕易看透他,或該說只有她可以。

突然的口乾,突然的──閉上眼冷靜。
她曾說過他有心事會讓她不安,他們都需要安全感。

「為什麼。」他低頭,玩著她的髮稍,回捏著她的臉「為什麼即使妳在這裡,我卻依然的這麼沒有安全感。」
「咦?還以為恭彌想問過肩摔的事情呢。」那也是其中之一拉,但當稍微冷靜了之後,很容易就知道,他只是對她突然的動作不安而已。
「……。」他嘆氣,無話可說,想要迴避這個話題,想要把火鍋端到桌上,而她阻止了那一個動作,抓住了他的雙手。
「恭彌,為什麼還不跟我求婚呢?

咳咳咳咳咳。

在那之後的一分鐘,雲雀恭彌發出來的大概都只有被口水嗆到的咳嗽聲。

05.

「你是說,小春迷上武打片還有學過肩摔的原因嗎?」在綱吉對面的京子幾乎不用思考,就可以回答的出來「因為,小春也想要保護雲雀先生吧?」

她說,綱吉卻把臉上的五官都縮在一起,保護雲雀?雲雀戰鬥起來根本不是人的好嗎?保護自己不被他打都來不急呢。

「妳確定嗎?」
「嗯──小春親口說的,至少要讓雲雀先生放心的出任務阿,之類的。」這個理由是真的喔……,既然京子都這樣說,應該也沒什麼好懷疑的吧……。
「那過肩摔……?是誰教的?」
「記得小春說要找獄寺跟山本的。」京子把話說完,綱吉的臉更是難看,原來兇手是那兩個人阿,為什麼下午的時候不直接問就好了呢,他真的是太蠢了「阿綱為什麼想要知道呢?」

唉……因為小春把雲雀拿來當練習對象了,所以我就被使喚了。
咦?小春居然做了那種事嗎?

「嗯……只有京子懂得我的苦吧?」
「阿綱辛苦了呢。」

06.

隔天,十代首領戰戰兢兢的那樣坐在辦公桌前,雲守也在他計算的時間內來到,原本以為今天的雲守會成為般若,意外的──他心情好像很好的樣子。

「那個過肩摔的事情──。」
「不用了,不過笹京子借我一下。」
「咦?咦咦咦咦?你在說什麼?」腦中想的不自覺就脫口而出,這個人要做什麼,想要搶他女朋友他是絕對不會同意的喔,雖然應該不是這樣,但澤田綱吉還是瞬間竄上了各種恐懼。
「買戒指,我要買婚戒。」
「蛤?誰?」
「我跟三浦春。」
「雲雀學長你要求婚嗎?」
「不是求婚是已經被求婚。」

咳咳咳咳咳。
這回被口水嗆到,連續一分鐘說不出話的角色落到了澤田綱吉身上。

後面的,應該就不需要再多說了,只是澤田綱吉由衷的希望,這兩個人結婚之後,可以讓他繼續過安穩的日子就好了,他對現在的日子很滿足,真的,真的很滿足,毫無怨言的。

不過,選戒指的這件事,他還是要任性的跟去,絕對不能讓京子跟這脾氣暴躁的傢伙共處,阿綱堅定的在心中發誓。

       END

8 則留言:

  1. 阿夕,請接受我的膜拜(跪)
    這篇根本標題詐欺好嗎?
    豈止灑一點糖,我覺得甜到嘴巴酸啊!!!!反向求婚真的萌到不像話!!!
    超喜歡這篇的,久違的雲春,我最愛的CP,謝謝阿夕發的糖!!!QQ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快點起來WW不要跪WW跪一下要寫500字(??

      其實,我很喜歡獄寺那一段WW
      之前有一篇沒完結的片段,沒適合的地方放上去,只好找其他補償獄寺的方式(結果獄寺卻蒙上了一點淡淡的哀傷W

      年紀越大越喜歡這種平平淡淡的──WW

      刪除
    2. 因為真的太喜歡了,所以無法克制想跪拜的心情><

      看到阿夕回阿懺的留言提到獄寺可能會婚前告白然後還是當回好友,整個覺得好可憐,而且老實說我之前看劇有看過類似劇情,就算我是站官配,還是為那個男配流了不少眼淚,這種劇情都超揪心的…

      雖然對獄寺很抱歉但是這篇是雲春文,所以我還是吃糖吃得很開心,只能跟他說別擔心阿夕會補償你的XDD

      我覺得這篇的甜度滿高的,可能是因為兩人既像老夫老妻般熟悉彼此,卻還是帶點熱戀情侶間的甜蜜舉動和對話,讓我被閃得好開心,真的謝謝阿夕如此迅速的產文~

      刪除
    3. 別跪別跪WW我超久沒寫親世代了
      我正在補償獄寺,不用擔心WW

      之前ㄧ直也有在寫獄春的,可是雲雀ㄧ出來之後,都會往雲春歪,這次真的很認真在寫獄寺,獄寺不要哭,眼淚是真珠(ㄍ

      我是想說甜的也就最後ㄧ段WW,這是第一次寫他們同居,之前都直接是夫妻了

      刪除
  2. 根本不是只有一點是一大把啊!!!!!超甜超可愛!!!這麼直率地問出口、然後也努力把自己的目標行動化(去學過肩摔超可愛的好嗎!!)的小春太可愛了!!!!!!!!!委員長!!!!!快求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買完婚戒的當天就會馬上求了吧WW
      他是行動派的,阿,小春也是行動派的ㄟ

      我也想看獄寺搶婚之類的WW
      結婚之前應該會感人告白,然後還是好友....我是不是對獄寺很壞,好像會遭到報應..
      我會補償你的..獄寺不要難過

      刪除
  3. 夕紫;;啊~~~謝謝大!!!!

    不愧是夕紫的雲春,好好看QQ
    其實小春被對象寵溺,在很多春CP創作常會被描述,可是夕紫寫的雲春特別有韻味!直率的小春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篇也都是多虧了撲浪的那個對話起頭阿W
      謝謝喜歡RR,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家教都結束這麼久了
      然後還有人喜歡這些配對,真的有點感人,都會覺得我不孤單呢QQ

      刪除